家園遭颶風夷平 巴哈馬居民絕望逃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上週五級颶風多利安」,徹底摧毀了巴哈馬北部的大巴哈馬島和阿巴科島。成百上千名無家可歸的難民,週五前往港口,希望能夠早日逃離。

從上週日開始,「多利安颶風以每小時185英里的風力橫掃巴哈馬群島,是該國有史以來遭遇最強的颶風。

目前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為43人,但同時仍有大量居民下落不明。

颶風摧毀了大量的房屋,數萬人無家可歸,缺少食物及飲水。房子未被夷平的居民也面臨嚴重的安全問題。

颶風倖存者 Ravonne Hepburn:「潮水捲走了我們所有的衣物和整座房子,我是帶著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房子沒了,車子沒了,我已經一無所有,一切都沒了。」

颶風倖存者 Linda Leffler:「毫無安全可言。我看到許多搶劫案發生,我聽說人們帶著槍到處走,闖入那些還未被夷平的房屋裡,這就是我們離開的原因。」

在大巴哈馬島的自由港,有數千人前往港口希望搭乘船隻離開。巴哈馬一家郵輪公司提供免費前往佛羅里達的航班,提供有合法美國移民文件的人前往美國。

包括聯合國、英國海軍、美國航空、美國海岸警衛隊在內的多個國際組織或軍隊,正在向災區運送食品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展開救援工作。

本週,「多利安」掠過美國東南部沿海地區,造成至少六人死亡,數十萬戶停電。目前,「多利安」已經離開美國本土,預計於週六晚間進入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沿海地區。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