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承襲傳統 弘揚武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2019年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武術大賽圓滿落幕,評委主席李有甫和我們講述大賽標準。

為承傳中華傳統文化、弘揚中華武術武德精神,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全世界武術大賽」至今來到第六屆,獲得武術界人士的讚譽與認可。

全世界武術大賽評委主席 李有甫:「我們一定要找回傳統武術,真正的中華神傳文化。把失去的找回來,這是我們的目的。」

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表示,現在中國武術被破壞得很厲害,有些已經失傳。

「比如說,傳統的套路之中, 受到新武術編造拳和套路的影響,有些人東拼西湊,比如說把形意拳放到八卦裡頭,這不行的。比如說查拳,變成新武術,容易加上體操或其他舞蹈的動作。」

但他相信,只要提升武德和道德,就能把失去的找回來。

「保持純正,才能練出更高的功夫。這不是裝出來,也不是編出來的,他練不出來知道也沒有用,就得練,就得去下功夫。練起來要吃苦、要忍耐。還能夠不輕易的外露,不要高調地去顯示,這些都是武德,武德好的武術一定好。一個人堅持練武術,幾十年如一日,每天早起,那我們現在的人交給他都練不了,為什麼呢,現在的人道德下滑了。」

2019年全世界武術大賽吸引了來自全球8個國家,超過三百位習武之人參與。評委主席李有甫表示,年輕一輩的習武者願意走回傳統的路,重拾中華武術傳統精髓,值得肯定和鼓勵。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韓瑞新澤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