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度來台獻唱 一鐵久美子:我很喜歡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日本女高音一鐵久美子連續7年來台,喜愛台灣的她,在台灣也有不少粉絲,今年更攜手日本歌劇演唱家、鋼琴家一同來台,演唱世界名曲及台灣老中青熟知的日本歌謠,希望能用歌聲表達,她對台灣的喜愛及感謝。

來目日本的女高音一鐵久美子、針生美智子,生動活潑的唱出日本第一首,由淹廉太郎作曲的合唱曲,描寫日本隅田川春天的景色。

第七次來台灣的一鐵久美子,曾留學於法國尼斯音樂學院,獲得鮑德(Dalton Baldwin)的國際獎學金,常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歌聲醇美柔和的她,在桃園擁有不少粉絲,她說除了愛台灣,也愛火龍果。

女高音 一鐵久美子:「我真的很喜歡台灣,台灣的夏天真的很熱,但是沒關係,這次也在台灣得到很多的支持,一定會很努力的用最好的歌聲唱給大家聽。」

桃園愛樂管弦樂團總監 盧孝治:「一鐵久美子,她很愛台灣,所以也為了報答台灣,在日本每次有災難的時候,我們台灣就伸出了援手,尤其是日本的311海嘯,台灣伸出了非常大的援手,所以為了感念這個,所以她每一年都來台灣,來繼續弘揚這個愛。」

第一次來台灣的日本歌劇演唱家針生美智子,是一鐵久美子小時候的玩伴,她說能來台灣唱歌一種幸福。

歌劇演唱家 針生美智子:「昨天晚上我到台灣,覺得台灣的食物非常好吃,而且又碰到很多很和善的台灣人,真得感覺非常好。」

第七屆台日歌謠之夜,邀請台、日、韓歌唱家演唱世界名曲,像是「我聽到一縷歌聲」及「親愛的伯爵殿下」,還有「花詞」、「紅蜻蜓」等台灣人熟悉的日本歌謠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