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款筆電最值得買? XPS 13和MacBook Pro 13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我們生活在一個智能手機無處不在,平板電腦普及,甚至智能手錶都不再新穎的世界。但是筆記本電腦依然有它不可替代的角色,這是有充分理由的。當真正完成任務時,無論是編輯照片,編寫大量電子郵件,撰寫文檔,還是與同事和家人保持聯繫,筆記本電腦通常是理想設備。科技網站「THE VERGE」全面評價了各種筆電,列出最值得購買的筆電名單。

現代筆記本電腦重量輕、時尚、高效、續航時間長、功能強大、便於攜帶,足以完成大部分計算任務。良好的筆記本電腦與優秀筆記本電腦的區別在於,它如何平衡好功率、效率、便攜性和舒適性。

筆記本電腦的需求可能有很大差異。有些人需要進行「激烈」的視頻編輯,這樣應該專注於專業筆電。其他人只需要一個可靠的鍵盤和幾個窗口,所以不那麼需要強大的功能。有些人可能想要超輕型筆電,有時可以兼作平板電腦。有些人希望是能夠運行所有最新遊戲的便攜式遊戲機。

在這裡,我們談論的是最好的全能產品,但不包括遊戲筆電:傳統的筆記本電腦可以很好地為大多數人做大部分工作,甚至可以伸展以處理更密集的任務。

Windows筆電有很多很好的選擇,配備最新的處理器和設計,而蘋果的MacBook陣容卻一直受到鍵盤可靠性問題的困擾。儘管如此,出於熟悉或兼容性原因,這裡也推薦了MacBook筆記本電腦。

Windows筆電首選:DELL XPS 13 得分:8.5

戴爾的XPS 13是目前最好的全面筆記本電腦。它具有非常緊湊和便攜的設計、可靠的鍵盤、出色的觸控板、卓越的性能以及各種價位的多種配置。它可以處理您可能需要做的幾乎任何類型的生產力工作,無論是整天在課堂上記筆記,還是在辦公室中通過電子郵件進行處理,它還可以偶爾處理照片,甚至擔當一些輕量級視頻編輯。

XPS 13的起價遠低於1,000美元,但「THE VERGE」推薦的配置可能會略高於此。包括四核Core i5處理器、8GB RAM、256GB存儲空間和1080p觸摸屏顯示器。有一個4K觸摸屏選項,它看起來很漂亮,但在這個尺寸上並不是必需的,並且與1080p版本相比更耗電。另一件不值得購買的是高端的酷睿i7處理器:XPS 13是一款輕薄的筆電,出於散熱和省電的目的,i7處理器無法發揮優勢。(這個建議基本上適用於這一部分中的每臺筆記本電腦。)

科技網站「THE VERGE」認為MacBook Pro 13是最值得購買的Mac筆電。(APPLE)

MacBook筆電首選:MacBook Pro 13 得分:7.5

如果您正在尋找Mac筆記本電腦,並且無法或不願意考慮使用Windows系統,那麼現在最好的選擇是最新款的13英寸MacBook Pro。該型號具有兩個Thunderbolt 3 USB-C端口和四核Core i5處理器。「THE VERGE」推薦的配置有8GB內存和256GB存儲空間,售價不到1,500美元。

MacBook Pro比入門級的MacBook Air貴,但13英寸MacBook Pro有更好的性能和更安靜的操作,而不會增加太多的重量或體積。它能夠輕鬆處理打開大量窗口的瀏覽器、虛擬桌面和頻繁的多種任務處理,並且可以承擔照片和視頻編輯工作。與XPS 13一樣,不值得花更多錢去升級到更高配置,只要四核Core i5芯片就足夠了。

惠普的Spectre x360 13也以7.5分,獲得「THE VERGE」推薦。(HP)

其它的推薦筆電
LG Gram 17評分最高,為8分。其次是惠普Spectre x360 13 (LATE 2018),評分為7.5。
其它評分為7的筆電包括:蘋果MacBook Air(2019);微軟Surface Laptop 2;惠普Spectre Folio 13;三星SAMSUNG Notebook 9 Pro;索尼VAIO SX14;華碩ZenBook S13。

──轉自《大紀元》(記者陳奕夫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