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洗牙後牙齒敏感鬆動 醫生解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1日訊】洗牙是保持口腔健康的一種方式。但是洗牙之後,有時牙齒會出現敏感和鬆動的情況,這是為什麼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牙醫蘇燕萍醫師介紹牙周炎與深度洗牙

現代人的口腔健康,除了蛀牙意外,還有一個就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慢性疾病。當刷牙或者用牙線的時候,發現牙齒出血,就表示牙齦發炎了。這個階段牙齒的骨頭還沒有萎縮,當牙齦持續發炎,口腔無法保持乾淨的情況下,口腔裡的細菌會累積得越來越多,這時牙齒和牙齦會出現很多牙垢、牙結石,持續破壞牙齦,骨頭會開始萎縮。這樣繼續下去,牙齒就開始鬆動,牙縫明顯。這時牙周炎就比較嚴重了。

牙醫會建議你做深度洗牙。深度洗牙是把洗牙的器具伸入到牙齒之下,將牙垢和牙結石洗乾淨。普通的洗牙和刷牙是在牙齦的上面,清理不到牙齦下面。

牙齦萎縮以後,牙根會暴露出來,牙齒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敏感。當牙垢和結石洗乾淨以後,在第一週可能會剛到牙齒發酸,不過只要正常刷牙,使用抗敏感的牙膏,牙齒敏感的程度會漸漸減少。

在洗牙之前,牙縫就存在了。由於牙結石的累積,把牙縫蓋住。牙結石其實就是細菌,不清理會造成牙齦繼續萎縮。當清楚牙結石後,牙縫會顯露出來。

洗完牙以後,要定期到牙醫做保養。所以,大家平時在家要保持牙齒乾淨,每天用牙線,每六個月做保養和洗牙,這樣牙齒的使用時間會很長。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