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很幸福音樂會 原住民日展現文化包容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4日訊】8月1日是原住民日,台灣新竹市政府邀請原住民,以音樂會的形式一同歡慶,增進了多元文化交流的機會,現場有音樂、原鄉美食,吸引市民踴躍參與。

三濃樂團:「並不是我故意要對你冷淡,而是因為太愛你卻又無法擁有你。」

原住民樂手哼著讓人感到輕鬆的歌曲,觀眾們輕打著拍子附和,享受有音樂相伴的午後時光。8月1日原住民日即將到來,新竹市政府舉辦原住民音樂會,以音樂饗宴和美食市集聯繫族人的感情,增進多元族群交流的機會。

泰雅族原住民高小姐:「很驕傲啊,因為其實原住民有非常多的美麗的文化。」

原住民藝術手作,原住民料理美食,特有的原住民文化帶給市民豐富的體驗,部落圖騰手作串珠皮雕藝品,甜蜜泌涼的馬告冰愛玉,原民圖騰加啡餅乾,香醇的小米酒和醃製小辣椒鹹豬肉,新鮮營養的諾麗果,讓市民朋友也能品嚐原鄉鮮味。

泰雅族原住民高小姐:「山上族人種的那個餐點,就是菜啊,野生的一些植物啊,我們拿到都市裡面作個料理這樣子,讓都市人可以感受我們山上的一些東西,其實都是很美好的。」

友善的環境,多元族群的包容尊重與認同,保有傳統文化傳承一直是政府努力推動的目標,新竹市府專設的原住民科提供各種協助,使來自原鄉的原住民朋友也安居樂業。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我們的原住民離開他的家鄉,來到我們的新竹市之後,都能夠把生活過好,我們的原住民科也都會跟社會處一起協助,原住民的相關就業就學的一些事情,希望所有人,包含我們的原住民來到新竹市,都是幸福的原住民。」

三濃樂團::「故鄉,換你們,PUYUMA,有,有,有聽到哦,PUYUMA PUYUMA 。」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