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庭五分鐘判黃琦12年 老母親籲各界營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週一,被關押三年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四川省綿陽市中級法院以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等罪名,判刑12年。

據悉,開庭五分鐘,只有宣判,沒有辯護律師出庭、也沒有證人證詞等。黃琦不認罪,當庭要求上訴。黃琦85歲的母親蒲文清被攔在家裡,不讓她去綿陽,也沒有接到法院通知。蒲文清呼籲各界關注營救黃琦

黃琦85歲的母親蒲文清,呼籲各界關注營救黃琦

黃琦母親 蒲文清:「今天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判12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開庭只開到5分鐘。」

黃琦母親 蒲文清:「他們知道我今天要求到綿陽,我一出門,他們外面很多人把我攔住,就沒讓我到綿陽去。」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黃琦的健康狀況因為10年的酷刑監禁已相當惡化,再判刑12年與死刑無異。

56歲的黃琦,創立「六四天網」,名稱源來自1989年6月4日中共對天安門民主運動的血腥鎮壓。

「六四天網」分別於2004以及2016年獲得無國界記者組織頒發新聞自由獎,但黃琦因報導中共官員侵犯人權而入罪。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