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殘酷衝突 5歲女童半空救妹 雙雙不幸墜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敘利亞政府軍24日轟炸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其中一個城鎮埃里哈(Ariha),SY24攝影記者謝赫用照相機紀錄千鈞一髮的一刻。眼看被轟炸的房子就要倒塌,5歲女孩小小右手拚命想要抓住即將墜入瓦礫堆下還只是嬰兒的妹妹,成為這場殘酷衝突最新的寫照。

敘利亞新聞網站SY24刊登的照片顯示,陷在瓦礫堆中的莉涵(Riham)伸出右手,揪著就要墜入瓦礫堆下妹妹的衣服,她們的父親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一切發生。

謝赫(Bashar al-Sheikh)說:「我到那裡的時候,小孩陷在瓦礫堆中,她們的父親想要救孩子,極度痛苦地驚呼哭泣。」

這一家人當時從即將倒塌的建築五樓側邊掉出,陷在瓦礫堆中的莉涵當時想要營救兩個妹妹。可惜小姊妹最後雙雙墜樓,莉涵及妹妹隨後被送醫,莉涵最後傷重不治,她的妹妹則受重傷。而她們的母親也命喪這起空襲。

敘利亞政府軍對西北部反對勢力掌控地區進行空襲,遭到空襲的地區包括伊德利布省、阿勒坡省(Aleppo)和哈瑪省(Hama)。敘利亞社會運動人士和救援人員25日表示,又有包括3名兒童在內的至少10位平民喪生。

伊德利布省是經歷8年殘酷內戰後,反對勢力的最後據點。土耳其和俄羅斯去年9月17日簽署目的在降低緊張情勢、避免伊德利布省爆發新衝突的索契(Sochi)協議。

雙方同意在敘利亞政府軍與武裝反對勢力之間建立縱深15到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使激進反對勢力撤出當地,藉以進一步落實敘利亞停火,避免擁有300萬居民的伊德利布省爆發更嚴重人道危機。但此一協議從來不曾完全落實,因反對勢力的戰士拒絕撤離這個緩衝地帶。

另外,儘管達成上述國際協議,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和結盟的俄羅斯部隊仍自今年4月底以來對伊德利布升高空襲行動。據聯合國上週統計,至少已有350位平民喪生,約33萬平民被迫逃離家園。

聯合國官員上個月指稱,敘利亞和俄羅斯部隊可能蓄意鎖定伊德利布省的醫院和學校進行攻擊,藉以恐嚇平民,使其逃離當地。美國國務院23日則表示,敘利亞和俄羅斯蓄意攻擊民用基礎設施的作法是威脅政治進程的「拚死一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