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參與學運被取消畢業證 陳衛起訴中山大學

原廣州中山大學1989屆畢業生陳衛,因參與當年的學生運動,兩年後被取消了畢業證。今年7月她先後到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中共教育部和國家信訪局舉報,並向北京中院提起行政訴訟,要求中山大學糾正當年無理撤銷她畢業證的做法。

劉鶴轎車告狀 訪民獲美國法院宣判無罪

大連訪民王春艷近年來到美國,多次試圖攔截來訪的中共領導人的車隊遞交訴狀。今年2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她成功攔截了訪美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轎車後,被美國政府起訴到哥倫比亞特區的聯邦法院,7月18號,法院宣判王春艷無罪。

中國公益機構三人失聯 一人最近曾赴港

中國民間公益法律機構「長沙富能」負責人程淵、還有工作人員劉永澤、小吳,7月22號中午同時與外界失去聯繫。長沙富能的前聯合創辦人楊佔青對媒體表示,劉永澤、小吳是從長沙的辦公室被帶走的。程淵則已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拘留,他的個人財產和銀行賬戶也都被凍結。據說他上週剛去過香港辦理公司事務。

放鞭炮迎接友人 福州何宗旺案將開庭

福州維權人士何宗旺,因2018年9月12號迎接維權朋友出獄時,在福州第一看守所門口放鞭炮,被指控「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罪」和「尋釁滋事罪」,被關押已經10個多月,他的家屬日前收到通知,說何宗旺案7月25號將在閩清法院開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