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消費者隱私 美重罰臉書5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重罰社交網站龍頭臉書50億美元,原因是傷害消費者隱私。美國司法部也將對在線平台巨頭公司進行反競爭和反消費者行為調查。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週三表示,和臉書達成和解協議,臉書接受50億美元的罰款,這是該委員會就侵害消費者隱私,對企業祭出的最大金額罰款。

委員會表示,臉書的數據處理政策欺騙了數千萬使用臉書面部識別功能的用戶,另外,為保障安全而收集的電話號碼,被臉書擅自用於廣告,這也是欺騙行為。

根據和解協議,臉書董事會將成立一個保護隱私委員會,不再讓CEO扎克伯格一人作出與用戶隱私有關的決定。

此外,美國大科技公司也面臨司法部的審查。美國司法部週二宣佈,將對主要網路平台展開反壟斷調查,以判定其是否違反公平競爭原則和阻礙創新。

司法部沒有點名具體企業,但外界估計這是衝着臉書,推特,谷歌和亞馬遜等科技巨頭來的。

在聲明中司法部表示,其反壟斷部門將審查科技巨頭公司是否通過「減少競爭、扼殺創新或以其它傷害消費者的做法」來獲得強大的市場地位。

此次司法部將對消費者及企業關心的「搜索、社交媒體和在線零售服務」方面的問題進行審查。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