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表新疆白皮書 世維會斥其掩蓋罪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中共7月21號發表白皮書,聲稱新疆現在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駁斥中共的白皮書是企圖掩蓋其在新疆關押200萬人的罪惡。

7月21號,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新疆的若干歷史問題》白皮書,強調新疆是多種宗教並存的地區,在中共的懷抱中孕育發展。而境內外敵對勢力,企圖分裂中國,妄稱新疆為「東突厥斯坦」,鼓噪新疆獨立。

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中共的白皮書,是利用謊言編織對新疆統治的所謂歷史依據,否定維族人的歷史和文化。

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它說維吾爾人居住的那塊土地,也就是東突厥斯坦中國稱新疆。是因為這個地方拘押了超過200萬的維吾爾、哈薩克等等各個突厥民族,甚至包括一些回族等等的人。」

迪里夏提說,目前新疆「再教育中心」受到國際社會關注和譴責,而中共此時發表白皮書,是企圖掩蓋它的罪行。

迪里夏提:「如果那塊土地是歷史上發展最好的話,你就把那塊土地打開,讓國際社會進來,讓大家去看,讓他們自己去採訪任何人,你就可以不用發白皮書。」

迪里夏提說,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把200萬人關到集中營裡頭,還要指責別人搞分裂的。

迪里夏提:「要說搞分裂的話,中國共產黨是最大的分裂集團。它也是最大的宗教極端勢力,也是現存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主義集團。」

迪里夏提披露,新疆現在是歷史上最黑暗的地方,中共在新疆還建有大批兒童集中營,關押3歲以上的幼兒。

7月10號,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22個成員國聯名發表聲明,批評中共在新疆大規模拘押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聲明中還敦促中共讓聯合國和獨立的國際觀察員進入新疆。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