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英國人被抓 外界疑中共再搞人質外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英國駐華使館日前證實,有4名英國人在中國大陸被抓。外界質疑,在中、英兩國關係持續緊張的時刻發生這一事件,很可能是中共再一次搞「人質外交」,是對英國支持港人「反送中」運動進行報復。評論認為,中共這類流氓伎倆只會適得其反,使自己在國際社會越發孤立。

12號,英國駐華使館證實,有4名英國人在中國江蘇被捕。消息說,英國駐華使館正在與大陸有關部門聯繫,給予被抓的英國人領事協助。

這一事件發生在中、英關係持續緊張的這個時候,外界格外關注,質疑中共又再搞「人質外交」,對英國支持香港民眾的「反送中」運動進行報復。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種報復不管來自於中共最高層還是地方部門的邀功請賞、這種黑社會習慣做法的自然反應,它都是反映了:實質情況,它就是一種綁架行為,一種綁架人質的外交行為。」

近幾個月來,中共和香港政府不顧民意,試圖強行修改香港的《逃犯條例》,使得港人可以被引渡到中國大陸,這直接引發了香港民眾聲勢浩大的「反送中」運動。

英國對此多次公開指責中共,表示支持香港人民,要求中共保證香港的高度自治、尊重《中英聯合聲明》中規定的權利和自由,並警告中共對港人的鎮壓會有「嚴重後果」。

頗為巧合的是,4號,英國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剛剛表示,不排除對中共實施制裁、可能驅逐外交官。緊接著,9號,江蘇徐州警方就發布通報說,在一起涉毒案件中,總共有19人被抓捕,其中16人為外籍人員。後來媒體報導,這16人是英孚教育徐州中心的外籍師生。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外教涉毒問題以前確實存在,但是,從時間點來看,北京有作案的動機,加上它搞人質外交前科纍纍,所以我們不妨再觀察一下北京的下一步動作。」

知名網路人士「草祭」在網路社交平臺推特上發文表示,中共逮捕4名英國留學生,顯然是在報復英國政府。這與恐怖分子綁架人質換取利益沒有太大區別。他強調,中共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組織,也是邪惡軸心國的核心,在中共還沒被消滅之前,這個世界永遠不會安寧。

網友也跟帖留言談到,中共此舉和早前綁架加拿大人質的伎倆如出一轍。

去年12月,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因涉嫌違反對伊朗的制裁禁令在加拿大被捕,隨後,中共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逮捕了兩名加拿大人,之後,又迅速將一名涉嫌毒品的加拿大人從有期徒刑改判為死刑。

邢天行:「它這種行為,其實對於世界來講,只能是暴露它自己的中共整個的、作為一個國家機器來講、它的一種流氓面目。這種流氓面目本身,只能使它在世界面前更加丟臉。」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中共之所以敢於如此,和它的長期黑社會化有關。很多中共官員已經被黨文化所扭曲,沒有了正常人的思維。而中共這種無賴式的、肆無忌憚的流氓手段只能使國際社會越發認清它,使那些站出來批評它的人得到越來越多的支持。

邢天行:「隨著中共越來越多的採取這種人質綁架的方法,去對抗國際社會的正義之聲,那麼以後就有可能,越來越多的外國人會不去中國,或者離開中國。那麼它(中共)就把它自己越來越陷入一種孤立的境地。」

在徐州警方所聲稱的涉毒案中,有18人被行政拘留,1人被刑事拘留。目前,英國駐華使館並沒有說明4名英國人被捕的具體原因。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