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官場再震盪 政法委書記任上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15日陝西省銅川市政法委書記李志強落馬,李志強是「陝西虎」馮新柱的下屬。近年來,政法系統官員亦因迫害無辜善良民眾惡運連連。據中共網站公開通報的消息,自十八大以來,至少有60多個中共政法委正、副書記相繼落馬。

7月15日,陝西省紀委監委消息稱,銅川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李志強是陝西省原副省長馮新柱的多年下屬,馮新柱2018年1月初落馬,是2018年的「首虎」。同年3月底被雙開。

馮新柱被指利用分管扶貧工作職權謀取私利,與相關人員訂立攻守同盟,對抗審查;長期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和旅遊,接受公款宴請;應私營企業主請託,違規選拔任用幹部;收受禮品、禮金;違反生活紀律。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官方通報還指馮新柱道德敗壞等。

陝西紀委方面還披露,馮新柱在任時給他送禮金的官員幾乎覆蓋了銅川市所有重要崗位、關鍵部門、重點單位。

馮新柱落馬後,銅川方面已有多人被查。此番李志強落馬,是否與馮新柱有關還未知。

公開資料顯示,李志強長期在銅川市工作,擔任過銅川市王益區委常委、副區長,耀州區委副書記、區長,耀州區委書記,在2014年晉升為銅川市副市長;2016年12月,躋身銅川市委常委,任政法委書記至今。

據悉,李志強還擔任了銅川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組長。6月12日,他曾到銅川市掃黑辦調研指導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

掃黑除惡專項運動是中共在2018年高調發起的,自中共開展掃黑除惡以來,各地公安系統官員紛紛落馬,不少地方的公、檢、法更是被一鍋端。

據公開報導,湖北省武漢市公、檢、法「一把手」,因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悉數落馬;江西省公安系統官員,多因涉貪、充當「保護傘」而倒台。

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曾向《新唐人》表示,中共這個統治集團是最大的黑惡勢力,真要掃黑就必須要打掉中共這個黑惡勢力、黑惡集團,因為中共政權是其它的大大小小黑惡勢力的典範,是他們的保護傘。

此外,李志強所在的政法委被視為中國社會最大的毒瘤,是中國社會安定的最大威脅。政法委書記先後由江派大員羅干、周永康、孟建柱、郭聲琨擔任。

自1999年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後,政法委成為主要指揮系統,實施制度性和系統性的迫害,且負責中央「610」辦公室(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

近年來,政法系統官員亦因迫害無辜善良民眾惡運連連。

據中共網站公開通報的消息,中共十八大以來,至少有60多個中共政法委正、副書記相繼落馬,其中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級、省部級、廳局級高官。這些政法系官員落馬的原因,表面上是貪腐在政治鬥爭中被剔除,實際是因迫害法輪功遭到報應。

另外,截至2018年12月12日,已有455名各級政法委書記厄運纏身,其中死亡的有143人,患重病、癌症的59人,傷殘的19人,被查處的145人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