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如何取得SAT閱讀高分 專家支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4日訊】在本期的【生活廣角鏡】,我們來了解,學生該如何準備SAT的閱讀考試,以取得高分。

Solutions Education Katy Center主任Paul Pok博士:

新的SAT考試在2016年3月份推出,從那以後,SAT出現很大的改變,其中閱讀部分與以往有很大不同。新的SAT閱讀部分有5個長篇文章,包括一篇選自於古典書籍,一篇選自當代讀物,其餘三篇選自於期刊,科學期刊或者自然期刊。

亞裔學生在閱讀部分一般存在同樣的問題。因為每篇文章很長,即使文章所用的詞彙不難,象以前舊版的SAT,但是文章選自於專業期刊,所以要在短時間內讀懂它也不容易。我們建議學生平時要大量閱讀,也包括一些期刊,比如《衞報》、《時代》等類似的期刊,還有古典書籍。

但是人不可能有時間讀所有的書,如果希望讀適合考試的材料,可以用Google搜一下,SAT的特點,「What SAT loves」,就可以找到許多有趣的主題,我建議他們可以閱讀這些期刊和書籍,然後和同學和老師們討論,這樣來提高考試成績。

目前很多大學不在要求申請人遞交SAT考試論文成績,但是SAT論文訓練可以幫助學生提高閱讀和寫作考試成績。因為通過論文寫作,他們會分析文章的主題,找到哪些是論據,從文章作者的角度思考問題,所以通過論文寫作,他們能夠提升閱讀理解能力,句式語法,以及詞彙量。

我們有從3年級到12年級的培訓,當然我們不會給小學生培訓SAT,但是我們想給他們鋪墊好一個基礎,這樣當他們以後面臨SAT考試時,能夠有一個比較高的起點。因為我們了解SAT包含哪些內容,以及它的目的,我們有針對性的培養學生,讓他們事先就具備一些基本知識。

當學生們要面臨SAT考試時,我們有很多SAT的材料,而且我們自己也編輯一些SAT備考材料,給學生們很多的訓練,這樣到考試時可以取得好成績。

聯繫方式 www.Solutions-Education.com。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