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護身軍刀」聯合軍演 動員達3.5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美國與澳洲兩年一度的「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聯合軍事演習從6月下旬至8月上旬舉行,演習區域主要是澳洲北部、東部以及海上專屬經濟區,參與國另包括加拿大、英國及新西蘭部隊,日本自衞隊則首次參加,動員總數達3.5萬人。印度和韓國代表將作為觀察員參加。中共疑派出偵察艦監視軍演。

澳洲國防部表示,這次演習,其中有物資技術保障等兵力準備、登陸兵登陸、陸軍演習、城內行動、空中及海上行動以及特種兵力行動。但未透露所動用軍人和技術裝備的具體數目,不過確認參與國共約20艘艦艇已抵達布里斯班,參加珊瑚海的海上演習。

其中美國派出了里根號航母戰鬥群與一艘巡洋艦、數艘驅逐艦和一艘海軍陸戰隊艦艇;B-52轟炸機、F-22及F-35、戰機均有出動。澳洲海軍則派出5艘艦艇,包括兩棲突擊艦阿德萊德號、幾艘大型登陸艦和一艘潛艇。

本月8日,澳洲國防軍(ADF)聯合行動處參謀長比爾頓中將(Greg Bilton)曾表示,發現中共派出偵察艦疑似監視「護身軍刀」軍演,以取得第一手訊息。

他說:「我們正持續追蹤這艘偵察艦。目前還不清楚它的目的地,但我們猜想它將駛向昆士蘭東岸,我們也將採取適當措施。」

中國偵察艦靠近澳洲的消息傳出前,3艘中共軍艦上月突然現身雪梨,時機點恰為民主化學運天安門事件屆滿30週年前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