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來後如何應對 儲備緊急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近日兩天,南加州以東的方向,接連發生兩起里氏規模6.4和規模5.4的地震,引起廣泛討論。面對隨時可能突發的情況,民眾應該在家中如何準備應急物資,如何處理緊急情況,來聽專家的建議。

專家建議,災後的應急物資,儲量至少要足以應對72小時。其中,糧食包括魚類、肉類和豆類罐頭,還有水果罐頭和花生醬等都是常見選擇。但緊急糧食必須半年更新一次,避免食物過期。

求生教學講師Christopher Nyerges:「我建議大家購買非冷藏食品,像是乾貨類,豆類、白米,和罐頭食品等,甚至種植一個花園,種植並瞭解野生植物。認識街道上的樹木,它們可能會是食物來源之一。」

另外,急救物品應包括口哨,因為比起大聲呼喊,口哨更容易引人注意,提高獲救機率。擔任求生教學講師的Nyerges還提醒,每人每天用水至少11加侖,因此儲存越多乾淨用水,越能保障災後的飲用和盥洗。

求生教學講師Christopher Nyerges:「大部分的死因來自災後的感染,因為缺少良好的衛生和醫療條件。」

生活中仰賴的電力,在災害發生前,可以準備天然能源發電的充電器材,應對較持久的緊急狀況。

求生教學講師Christopher Nyerges:「我也鼓勵大家擁有太陽能供電無線電,甚至太陽能電視,很多這類物品可以在露營車交易找到,因為他們都是12伏直流電,而所有太陽能板都是12伏,直流電頻。」

加州理工學院地震專家則指出,週四地震發生的斷層遠遠不及最令人擔憂的聖安德斯斷層,但卻是一個新的提醒,要盡可能做好應急準備。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