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預期美聯儲降息 道指納指創收市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週三(7月3日)美國股市收盤創歷史新高投資者押注美聯儲本月可能在商務部發布經濟數據低於預期的消息後降息。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79.32點,收於26,966點,創歷史新高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7%至8,170.23點,亦是收市新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也上漲0.7%至2,995.82,因房地產和消費品板塊推動廣泛指數達到創紀錄水平。科技股也推動該指數上漲0.7%至歷史新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僅下跌0.1%,低於3,000點。

臉書、亞馬遜、Netflix(官方中文名:網飛)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均上漲。由於週四(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週三交易提前在美東時間下午1點收盤。

美國股市資訊網站T3Live合夥人斯科特‧雷德勒(Scott Redler)告訴CNBC,「這是我們第一次到達這一水平,你可能會看到一些獲利回吐。如果科技股繼續走強,而且半導體類股出現反彈,可能會推動標普500指數突破3000點大關。」

ADP研究機構及穆迪分析公司表示,美國6月份私人就業人數增加了10.2萬人。美國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則預計增長13.5萬人。

這些數據增強了美聯儲在7月底貨幣政策會議上降息的理由。央行曾在6月表示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當前的經濟擴張,從而為寬鬆的貨幣政策打開了大門。

「美聯儲幾乎有100%的機會在7月會議上宣布降低利率。我認為美聯儲將會看到美國的經濟指標開始放緩。」顧問資產管理公司(Advisors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史考特‧柯力爾(Scott Colyer)說。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3日的一條推文也呼籲採取更寬鬆的貨幣政策,增加了投資人對美聯儲放鬆政策的預期。川普在文中寫道,美國應該「奉陪」中共、歐洲等地的貨幣政策,並指出這些國家「正在進行大規模的貨幣操縱遊戲,將資金注入它們的體系,以便和美國競爭」。

──轉自《大紀元》(記者洪雅文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