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阿富汗使館附近發生爆炸 傷亡近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週一,塔利班槍手,襲擊了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政府大樓,造成至少3人死亡,90多人受傷,其中包括數十名兒童。據報,事發地點距離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很近。

當地官員表示,叛亂份子在大樓外面引爆一枚汽車炸彈,隨後幾名槍手衝進大樓。安全部隊趕到,擊斃兩名槍手。特種部隊封鎖了該地區。

目擊者表示,聽到零星的槍聲和爆炸聲,有武裝直升機飛過空中。

阿富汗巴士服務主任MOHAMMAD YUNUS AMIRI:「爆炸之後,我們緊急疏散人員將他們送往醫院。他們很多人被飛來的碎片刺傷。」

附近兩所學校約50名學童,被震碎的玻璃碎片劃傷。

塔利班宣稱為這起事件負責。

這起事件正值兩天前美國特使與塔利班激進組織進行第七輪會談,希望能結束這場長達18年的戰爭。

阿富汗民眾迫切希望擁有持久的和平。

附近商店老闆JALIL:「我們渴求國家擁有持久和平,結束當前的衝突。每個人都厭煩戰爭,想要過更好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