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如何預防Medicare詐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好,歡迎繼續收看,在本期【生活廣角鏡】欄目中,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在美國,應該如何預防Medicare的詐騙行為。

我的名字是Jennifer Salazar, 我是商業促進局BBB休斯頓教育基金會下屬的Texas Senior Medicare Patrol(TSMP,德州Medicare巡查)的項目主任。

* Medicare詐騙是怎麼回事

當人們到了65歲以後,很多人都會用到Medicare,它可以幫助支付醫藥、住院和就診的開銷。可是不幸的是,很多人遭遇詐騙。Medicare絕不會通過電話聯繫你。但是很多人收到這樣的電話,對方聲稱需要更新你的Medicare信息,或者想送給你免費的醫療用品來幫助你,因此需要你的Medicare號碼。然而實際上,這是詐騙。

Medicare禁止使用電話聯繫你,就是要避免欺詐行為。Medicare聯繫你的唯一方式是通過美國郵政局郵寄信件。

去年Medicare被欺詐損失了6百億美元,這個數字是根據所有收到的報案。但是,不是每一件詐騙都能收到報案,受害人可能因為覺得丟臉、害怕或者不知道該如何做,就沒有報案了。

政府估計,實際的Medicare欺詐造成的損失高達2260億美元。

* 如何保護自己

要保護自己有許多方面。每個人的Medicare卡上,有特殊的號碼,這個號碼就是你的Medicare號碼。千萬不要把自己的Medicare號碼給任何人,除非是你的醫生。如果有人打電話向你要,也不要給。

如果你在電話上不小心說出自己的號碼,請立即通知Texas Senor Medicare Patrol,我們會幫助你,幫你獲取新的號碼。很重要一點,你的Medicare號碼,對於詐騙者來說,可以值至少4萬美元。

因此,不要把號碼給陌生人,不要在電話上說出自己的號碼,平時不看醫生時,不要把卡帶在身上,保管好這張卡。

這裡,放在桌子上的都是Medicare詐騙案件中的東西,是我們處理的案子。這是涉及疼痛控制的詐騙案。

Medicare絕不會電話聯繫你,因而有些騙子在電話中假裝是某個治療疼痛的診所,他們詢問你是否身體感到疼痛,並且說要幫助你。他們要你的Medicare號碼。大家記住,千萬不要在電話中給出自己的Medicare號碼。他們說會給你送免費的護腰。問題是,如果你為了這個免費的護腰,給他們自己的Medicare號碼,未來如果你需要質量好的護腰,Medicare會拒絕你,因為Medicare的紀錄中會有你已經有護腰的紀錄。而且這個質量也不是很好,騙子們不會送給你好的東西。

就拿這個來說吧,這是用於控制手部疼痛的手套(Carpal Tunnel Glove),你來戴上看看,它用於幫助手腕問題,你的手掌腕管,這個要收Medicare幾千美元,但是你看這裡,無法提供很好的作用,如果你以後真需要這種用品怎麼辦,Medicare會拒絕的。這個案子中所有這些用品,價錢近2萬美元,實際上卻一文不值。

這個是幫助腳踝的,他們收8百多美元,實際上也就10美元,硅膠做的。這裡還有護膝。

還有一個問題是,如果你給他們自己的Medicare號碼,以為要得到一副護腰,騙子們會同時給你很多其他你沒有要的東西。

保護自己不陷入這種騙局的方法是,要定期查閱Medicare紀錄簡報(Medicare Summary Notice),大家會定期收到Medicare這樣的信,也可以上網查看 MyMedicare.gov。簡報中會列出Medicare要支付的款項。如果發現簡報中有可疑的地方,請給我們打電話。

我們也建議大家使用Personal Health Care Journal (個人健康登記冊)紀錄每次看醫生的情況。在醫生診所,把這些填上,當你收到Medicare簡報時,和你的紀錄做個對比,如果發現有不對的地方,小冊子背面有我們的電話,請打電話。我們會很樂意幫助。

TSMP聯繫電話 1-888-341-6187,舉報Medicare詐騙

免費領取TSMP的Personal Health Care Journal (個人健康登記冊),可以聯繫TSMP。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