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頭痛時常有 原因不可忽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頭痛是常見的症狀,幾乎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頭痛的現象,而其中有一些,可能是嚴重病症的表象,我們一起來看醫生的介紹。

休斯頓亞裔健康教育協會會長施惠德醫生淺析頭痛現象。

頭痛是常見的症狀,幾乎每個人都曾經有頭痛的現象。頭痛分為非器質性與器質性。

非器質性頭痛比較常見,因為工作或者就學受到的壓力,就會有頭痛的現象。這些頭痛就象是常常戴著一頂帽子一樣,有一圈擠壓的感覺。

另外一種常見的非器質性的頭痛是偏頭痛。血管出現收縮的現象,在收縮過後,突然間擴張。這時血流的搏動就會引起頭痛的現象。有時會伴有其他的症狀,例如看到眼前發黑,出現光點,甚至聽到一些聲音或者聞到不一樣的氣味。

偏頭痛有時會持續幾個星期。治療上,通常需要通過藥物來控制血管,不要擴張的太厲害。

關於器質性的頭痛,就是看哪些部位受到影響。常見的有:
* 脊椎壓迫到枕神經,引起後腦勺出現疼痛;
* 因為摔角,導致顱內出血,引起顱內壓增高,出現頭痛現象;
* 假性腦瘤。用大腦斷層掃描看不出異樣,但是通過脊椎穿刺,會發現腦脊髓液壓力過高;
* 腫瘤
* 細菌、病毒或寄生蟲進入腦部,引起頭痛;

在第一次出現頭痛時,可以看腦神經內科醫生,檢查是否有其他附帶的症狀,比如手腳麻木,或者手臂和腳運動不便,臉部麻木,吃東西時口水從嘴角流出來,這些都可能是腦部出現問題時產生的現象。診斷上,可以通過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方法,做顯影可以辨別出是否有器質性的變化。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