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醫保新規:千萬美國人將獲高質量健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公布了「健康還款計劃(HRA)」的新規定,允許僱主用免稅資金為員工在個人醫保市場購買醫療保險。川普說,這將幫助成百上千萬的美國人獲得高質量而且價格非常實惠的醫療保險。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6月14日下午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公布了「健康還款計劃(HRA)」的新規定,這些新規定將允許僱主用免稅資金為員工在個人醫保市場購買醫療保險。

據公開的資訊,「健康還款計劃」是由僱主出資給員工購買的團體健康計劃,用於支付不在保險範圍內的自費醫療部分。該計劃於2016年12月獲得批准。

但奧巴馬執政時期,為了阻止企業僱員自行選擇醫保計劃,對「健康還款計劃」施加了嚴厲的罰款和其它處罰,其中一項規定就是禁止僱主為員工報銷他們在個人醫保市場購買的醫療保險,結果導致美國小企業中享有醫療保險的員工比例逐年大幅下降。

現在,重新頒佈的「健康還款計劃」消除了奧巴馬政府的那些限制,讓大約1100萬美國人可以自行選擇醫保計劃。

川普在這次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實施新的「健康還款計劃」,將使個人醫保市場的規模至少增加50%,從而促進保險公司之間的競爭,降低美國民眾的醫保費。而這些新規定有助於讓過去一些沒有醫療保險的美國人現在可以選擇高質量的保險。

川普還在新聞發佈會上批評了民主党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提出的「全民醫保」計劃。他認為,這個民主黨議員們大力支持的醫保計劃將會傷害很多人,也會傷害美國。

川普說:「全民醫保」計劃是一個「社會主義醫保計劃」,它將以高稅收和長時間的等待以及更糟糕的醫療服務來「扼殺美國工人」。他誓言,自己領導的政府絕不允許那樣的情況發生。川普說:「我們永遠不會成為一個社會主義國家」。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