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公然稱港人遊行是反美 網民怒轟太無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週日(16日),香港近200萬人大遊行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各國主流媒體都聚焦報導了這次事件。中共黨媒《中國日報》卻發表了一篇題為《香港父母遊行反對美國干預》的報導,被指故意混淆視聽,誤導讀者以為200萬港人遊行是反美活動。

當地時間6月17日一早,中共大外宣的英文版媒體《中國日報》,把一篇題為「HK parents march against US meddling」(《香港父母遊行反對美國干預》)的報導上載到臉書(Facebook),還配上一段文字,宣稱週日香港的家長們上街遊行,以敦促美國政客不要干預香港逃犯條例的修訂。

同時,該報對週日香港民眾大規模遊行反「送中」的事件卻隻字不提,也不報導港府特首林鄭月娥發新聞稿向香港民眾道歉的事實,很容易給不明真相的讀者造成錯覺,以為週日的200萬香港人上街遊行是為了抗議美國干預香港事物,因此引發了網民的強烈反彈。

據了解,《中國日報》的那篇報導的內容,其實是宣傳工聯會會長吳秋北16日帶領著數十人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去「抗議」。但網友指出,那些人只不過是聚集在領事館外做做姿態表示抗議,並沒有所謂的「遊行」,而中共黨媒所使用的標題和在臉書上所配發的文字,都有刻意混淆視聽、誤導讀者的嫌疑。

對此,香港蘋果新聞質疑Facebook為何容忍這樣的假新聞氾濫,並稱曾經向FB的香港負責人查詢上述情況,卻未獲得回覆。

眾多網友也紛紛發帖或在相關報導下留言發表評論,批評中共黨媒一貫用「假新聞」來糊弄中國人,現在還糊弄外國讀者,或者痛批黨媒撒謊無恥無極限。還有網友指出,中共如此公然玩弄指鹿為馬的手段,那裏敢相信他們可以保障司法公正呢?

網友Eric Tan在相關報導下留言感嘆道:「大陸真是好可憐,儘是用謊言治國。」

網友Jazz Jacky則故意套用黨媒的句式寫到,「《香港人報》:香港父母上街 為反對中國(中共)干預。」

網友梁大少評論說:「大陸網媒講多錯多,越講得多令人越心寒,假的都講成真的,越看得多大陸的新聞,令香港人對大陸的司法制度越心寒。」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