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宣布訪朝話音剛落 中朝邊境爆炸引發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北京時間6月17日晚,北京突然公布了習近平即將訪問朝鮮的消息。僅僅30多分鐘之後,位於中朝邊境的中國琿春市發生輕微地震,官方稱疑似大爆炸所致。

當晚7時01分,新華網發布報導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言人當日在北京宣布,應朝鮮黨魁金正恩邀請,習近平將於6月20日至21日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

中國地震台網隨後公布,當晚7時38分,在吉林延邊州琿春市發生1.3級地震,震源深度零千米,疑似爆炸。琿春市臨近吉林省最東端,地處中俄朝三國交界,據朝鮮邊境不到10公里。

習近平本擬6月訪問韓國,但據韓媒上月報導,因為美中貿易戰升級,習近平取消了訪韓計劃,打算專心應對美國。

習近平在「專心應對美國」之際,突然宣布他上台後的首次訪朝行程,被質疑是否又要跟美國打「朝鮮牌」。

6月28日至29日,習近平將出席日本大阪的G20首腦峰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此前表示,希望與習近平在G20期間會面,再談談貿易問題,如果習不出席,美國就將對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

G20前,習近平接連訪問俄羅斯、吉爾吉斯、塔吉克斯坦和朝鮮,被認為有「組團抗美」之意。不過,習近平訪俄期間,俄羅斯總統普京幾乎當面表態要「坐山觀虎鬥」,習近平在與台下握手時,還險些被拉下台。這些都被一些媒體視為對習近平不利的徵兆。

此次習近平訪朝的消息剛剛公布,中朝邊境就發生疑似大爆炸,再次給習此行蒙上陰影。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