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博覽 一次網羅日本甘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日本人在距今1000多年前,就開始用稻米釀酒,優質的水源和高品質的稻米孕育了醇香清冽的日本酒。集結日本各都道府縣日本酒的日本酒博會,近日在東京池袋拉開帷幕,無需走遠就可以一次嚐遍日本酒佳釀。

熱愛日本酒的粉絲一大早就排起長隊,身穿傳統日本和服的日本酒小姐笑意盈盈。集結日本45个都道府县的日本酒博覽會上,客人們可以一邊品嚐美味小吃,一邊試飲1400種各地限定的日本酒。

外國人參加者:在這裡品嘗到各式日本美酒,來日後接觸到各種風格的日式元素,有太多的美味佳餚。在感動中品嚐到了日本美酒,太棒了!

活動也吸引了熱愛日本酒的外國朋友,通過日本酒了解日本文化,以酒會友。

日本人參加者:我平時沒有機會接觸酒藏,在這裡品嚐了各種美酒,以及各地的風味小吃,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活動。

12點的一起乾杯,將氣氛推向高潮。由「日本酒造組合中央会」主辦的唯一對一般民眾開放的活動,今年是第13屆開辦,在傳播日本酒文化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

日本酒形象代言人島田律子:日本酒的人氣之處是無比的香醇,不但適合作為日本料理的佐餐,他也適合世界各國的料理。日本酒採用的是日本引以為傲的水和米釀製,是一種發酵酒,採用的是「並性復合發酵」的技術,是令世界驚訝得不敢相信的技術,是日本酒藏注入了愛和精神之作。

主辦方還開設了新酒品鑒會,匯集2019年度全国新酒鑑評会上獲獎的包括金獎在內的約400種,平時難得一見的珍貴酒品,都可以一試究竟。是專業品酒家和愛酒的朋友們每年都期待的盛事。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