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方東北洪災 山體滑坡 數十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6日訊】近日,中國大陸南方大部地區持續強降雨,多地出現特大暴雨,引發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災害。福建、廣東、貴州、湖南、湖北、江西等8個省,以及重慶市受災嚴重。同時,東北黑龍江也發生洪災。

週六,福建省道308線,多出路段出現滑坡和塌陷。

福建三明市,沙縣高坑洋村的一處路段,大部分路基被掏空,路面有一半塌陷,交通受阻。

尤溪縣一處路段也發生山體滑坡,滑坡量估計達1萬2600立方,路面被覆蓋。

貴州大部分地區、湖南北部、湖北南部等地,14號降下暴雨和大暴雨,洪水淹沒農田、道路和村莊。

廣東6月9日以來強降雨不斷,50個縣市發布災害警報。

河源、梅州、韶關等7市20個縣發生洪災,道路、橋樑衝斷,農田、村莊被淹。

廣東官方稱,有36萬人受災,19人死亡,3人失蹤。

14號凌晨,廣東河源源城區的東江大橋發生垮塌,兩輛行駛在橋上的汽車落入河中,兩人失蹤。

河源市龍川縣多處山體滑坡,村莊被毀,房屋倒塌。

福建武平也發生山體滑坡,面積達兩千平方米,土深兩米。

在廣西,賀州市鐘山縣受災最嚴重,降雨量達到193.5毫米,交通和通訊中斷。

暴雨導致昭平縣六條公路中斷,26處路基被衝毀。

受災的不止是南方,在東北黑龍江,多個地市暴雨成災,哈爾濱市區灌水。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