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共高官自殺 與三名大老虎有交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中共官場近期興起主動投案潮,中共官員「扎堆式」主動投案。與此同時,官員自殺人數也在不斷上升。近日,南京市政協原主席沈健被證實已自殺身亡,他被指與三名落馬高官有交集。

中共官員自殺事件頻發

北京時間6月14日,陸媒財新網報導,南京市相關黨政機構已通報沈健自殺身亡的消息。但其身亡具體原因不明。

64歲的沈健是南京本土官員,曾任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分管發展改革、重大項目建設、金融等工作。2013年,沈健出任南京市政協主席,2018年1月退休。

沈健被指生前與南京三老虎有交集,其中南京原市長季建業於2013年落馬,兩年後獲刑15年;2015年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落馬,次年被判12年6個月;季建業繼任者繆瑞林在2018年升任江蘇副省長,隨後被查。

報導指,季建業、楊衛澤調任南京期間,沈健職務為南京常務副市長;繆瑞林主政南京時,沈健在南京政協就職。近年來,南京官場始終動盪不安,2018年中共首輪巡視中,南京等副省級城市領導層主要負責人均被納入巡視範圍。

中共官員接連自殺

今年以來,中共官員自殺事件頻發。3月9日,江西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蛟橋鎮黨委書記劉星輝墜樓身亡。

4月9日,山東茌平縣委書記張琳在家中自殺身亡。4月12日,湖南邵陽縣艾姓縣委宣傳部副部長跳橋自殺。

4月底,四川邛崍市委女宣傳部長藍海鷹自殺。因形象氣質俱佳,藍海鷹的自殺受到輿論關注。

5月13日,安徽懷寧縣紀委監委派駐縣公安局紀檢監察組組長李慶洲自殺。

5月20日,湖南省張家界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余四清被曝因病自殺。

5月23日,合肥公安局蜀山分局政委汪鳳翔在黃山自殺。

官場興起「投案潮

自北京當局反腐以來,中共官場就出現自殺潮,一直持續至今。與此同時,中共官場又興起主動投案潮,近期,中共問題官員「扎堆式」主動投案。

5月9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消息,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

5月19日深夜,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消息,中共證監會原主席劉士余在去職113天後,主動投案。秦光榮與劉士余是主動投案的正部級高官。

據不完全統計,5月以來,已有22名官員「主動投案」。5月31日,廣西2名官員「主動投案」,包括北海市公安局鐵山港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劉湘寧,與來賓市公安局興賓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覃壽穩。

同一天,陝西延安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祁玉江,「主動投案」被調查。祁玉江去年已退休。

5月30日,廣西來賓市中級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民事審判第二庭庭長韋遠瀟,「主動投案」被調查。

5月27日,湖南省長沙市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洪波,「主動投案」被調查。

5月27日,哈爾濱市人民防空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宋澤剛,「主動投案」被調查。

5月25日,河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前巡視員陳海勤,「主動投案」被查。

5月24日,有4名官員「主動投案」被查。包括黑龍江海事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許彥春;吉林省吉林市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劉延平;雲南省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許雷;河北省承德市承德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白曉利。

5月22日,廣西貴港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黃儉,「主動投案」被調查。

5月20日,湖南省常寧市委副書記唐奇林,「主動投案」被查。

5月17日,河南孟州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衛國勝,「主動投案」被查。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主動投案的官員中,僅廣西就有4人,且他們都是政法系統官員,而政法系統是中共迫害人權、迫害異見人士、打壓訪民的主要執行機構。

據報,主動投案不等於投案自首,官員只有如實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實後,才稱為投案自首。時政評論員石實表示,中共官員的所謂「主動投案」,是不得已的選擇,如剛剛「主動投案」的正部級高官秦光榮、劉士余,陸媒披露他們都是被「約談」後,才投案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