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升級為「顏色革命」?中共黑手隱現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日前,香港上萬人圍堵立法會,繼續阻止港府審議《逃犯條例》(反送中)。有消息人士透露,港府已將事件定性為「一場由外國策動顏色革命」。有分析認為,香港是資本主義制度,何來顏色革命?港府這一套腔調更像中共當局的慣常表達,顯示香港背後有中共黑手操控。

港府定性「暴亂」

香港103萬民眾參與的反送中大遊行,未能叫停惡法審議,6月12日,香港政府在立法會對《逃犯條例》修訂進行二審。當天約4萬香港市民包圍立法會,港府調派大批警察暴力清場,《逃犯條例》修訂二審被延後。

據悉,12日當天,香港警方內部已將民眾和平抗議定性為「暴亂」,決定暴力清場。根據港警公布的消息,當天警方使用了超過150枚催淚彈、數發橡膠子彈,以及約20發布袋彈。打破了5年前「雨傘運動」爆發首天的記錄。

2014年9月28日的香港「雨傘運動」爆發首天,警察共施放了87枚催淚彈,並一度威脅開槍。

此外,警方暴力驅趕示威民眾,導致70多人受傷,還有人重傷入院。外界指責,香港政府的處理手法似六四重演。

13日,「香港01」援引港府消息人士透露,港府將這場抗爭定性進一步升級,指「背後有人策劃」,是「一場由外國策動顏色革命」。

有學者認為,港府將事件定性為「顏色革命」顯示情況嚴峻。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13日在記者會上說明,警方當天拘捕涉嫌公眾地方妨擾、非法集會、襲警及與暴動有關的罪行的共11人。

根據香港《公安條例》,破壞社會安寧參與非法集結者,可被控《參與暴動罪》,最高可被判監10年。

Telegram創辦人杜羅夫則證實,有一名年輕的Telegram群組管理員被香港警方拘捕。而且在香港示威期間,有人對示威者使用的Telegram交流群進行大規模黑客攻擊,大部分來自大陸。

分析:顏色革命是中共的說法

《希望之聲》刊文稱,香港政府尚未證實將事件定性為「顏色革命」,但如果消息屬實,這只能是中共高層的定性,中共的黑手一直在港府、在特首林鄭月娥身後,不時隱現。

文章說,從林鄭前一天定性「暴亂」,再到現在傳出「顏色革命」,這顯然是要為全面強硬鎮壓造輿論。但這一套腔調更像共產黨慣常表達,也符合了今年初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提出的中共要防範「顏色革命」的說法。

文章指出,按理中共在香港搞所謂「一國兩制」,香港本身是資本主義制度,何來顏色革命?這只會是中共高層的說法,只是透過香港政府來說。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官方對此次事件的表態不一,頗令外界狐疑。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表態稱,香港修改《逃犯條例》並非北京指示。明顯有為北京開脫責任的意味。

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則宣稱,香港金鐘一帶發生的情況是「有組織地發動暴動」,北京政府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處置」。此舉無疑是在繼續加重香港人民和政府的對立。

國際輿論譴責港府暴力對待民眾

香港警察暴力對待示威民眾也遭到國際輿論譴責,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3日表示,香港的《逃犯條例》須符合中英兩國在1984年簽訂的聯合聲明時所定下的權利和自由。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說,敦促香港政府聽取人民以及國際社會對該條例修改的關切,暫停和反思這些有爭議的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是他所見過的「最大規模示威」。白宮顧問康韋則透露,在日本G20峰會上川普可能與習近平會談,會談中或會提到香港《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

歐盟發聲明指,香港人民自由與和平地集會並表達自己的觀點,「這些權利需要得到尊重。所有各方都應保持克制,必須避免暴力和致使事態升級的回應」。而中共外交部則對歐盟的言論表示不滿。

14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布,《逃犯修例》修訂二審繼續延後,這是立法會連續三日將會議押後,此前立法會曾宣布6月20日將進行修法最後表決。

目前,香港各界正在繼續組織罷工、罷市和罷課,並隨時準備再次聚集,阻止立法會議重開。緊張局勢一觸即發。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