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多數港人仇恨共產黨?中共少將說漏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為阻止香港立法會恢復審議《逃犯條例》,百萬香港民眾上街示威無效後,又包圍立法會抗議,警方對示威者開槍造成流血衝突,事件震驚國際社會。同日曝光的中共少將徐焰的一段演講中,惡毒攻擊港人時說漏嘴,道出了多數香港人仇恨共產黨的原因。

6月12日網絡熱傳中共國防大學教授徐焰少將的一段演講,徐焰用階級分析法批評香港的社會結構,他說,1997年中共軍隊進駐香港時,他同駐港部隊領導一起參加香港的社情研究,發現香港的社會基礎是最壞的,比台灣都壞。

他還稱,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北京後,香港居民成分有三種:
一種是:接受港英教育的原居民,對大陸沒太大仇恨。
第二種是:三分之一是1949年到1950年遭共產黨清算和打倒後逃到香港的,他指這部分是「最壞的」,對共產黨有「刻骨仇恨」。
第三種是,1958~1961三年大饑荒期間挨餓,逃到香港的難民,他們對中共印象好得了嗎?

徐焰演講中惡毒攻擊港人的言論,道出了多數香港人仇恨共產黨的原因。同時也道出了中共當局仇恨港人的原因。

有人將徐焰的言論與港府最新修訂的「送中條例」聯繫在一起,提醒說「三分之一避難的和三分之一逃荒的都是壞人。 所以你們知道這個引渡法是打算抓誰了嗎?」

大紀元查證發現,徐焰這段講述出自2018年11月5日至7日,在成都舉行的第十二屆全國名師工作室發展論壇,徐焰身穿軍裝在台上做了《南海博弈》的報告。

徐焰上述講話曝光之時,香港迎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香港特區政府12日出動催淚彈、橡膠子彈和布袋彈驅散反對送中條例的示威者,至少79人受傷。(GettyImages)

6月12日,香港政府無視百萬民眾上街抗議的心聲,宣布如期恢復二讀辯論修訂《逃犯條例》。數萬香港市民再次發起罷工罷課罷市活動,對香港立法會、特區政府總部等發起「和平包圍」,希望以和平的手段爭取民主自由。

參與抗議活動的27歲的香港建築測量師Suki Ma對CNN表示,中共政府希望奪走我們的自由。我們出生時就有自由,1997年之後,自由在我們這裡漸漸地消失。

參加絕食活動的菲利克斯說,我們的絕食目標是103小時,象徵103萬人大遊行。我是學生,發起絕食的還有教師、講師、以及文化藝術界人士等。

然而,在當天下午,香港政府出動催淚彈、橡膠子彈和布袋彈等,血腥鎮壓示威者,至少造成79人受傷,二人情況嚴重,甚至有人頭部中槍。

香港政府的暴行震驚國際社會,引發國際輿論強烈譴責,包含美國、英國、歐盟、德國等元首以及國際人權組織,紛紛站出來聲援港人。

香港立法委員會原定在當日上午11點對《引渡條例》進行二讀,最終被推遲了。那麼《引渡條例》為何激怒全球譴責抗議?

《引渡條例》修訂內容擬議的法案,允許香港將逃犯引渡到沒有正式引渡協議的地區,包括中國大陸、台灣和澳門。

大紀元報導說,若依港府建議的修訂版本,如果某國家或地區和香港沒有長期引渡協議,可由其政府(包括中共政府)對香港提出要求,啟動「特別移交安排」。

該法案的反對者表示,這可能意味著民主活動家、記者和外國企業主可能會被引渡到中國大陸。而今次修例的另一敏感點是剔除立法會的個案審批,而由特首決定 。也就是說,修例修訂後,特首有最大的裁量權。

為何這個問題如此敏感?相比於中國大陸,香港享有獨立的法律制度和政治制度,允許公民享受在大陸沒有受到保護的自由。香港法律沿襲英國法律,與中國大陸不同。

批評人士表示,該法案將使香港境內的任何人都很容易因政治原因,或無意中的商業罪行,而落入中共當局手中;該法案破壞香港半自治法律制度。

早些時候,香港記者協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修正案「不僅威脅到記者的安全,而且對香港的言論自由產生了寒蟬效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