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愛國者」劉欣允里根二次對話 中國人興趣索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上月底,中共央視旗下女主播劉欣和美國女主播里根(Trish Regan)的辯論,最後變成了「隔空對話」,令人大失所望。6月12日,劉欣時隔6天後才回應對方的二次對話邀請,但網民未顯示多大興趣。

北京時間週三(12日)晚上,央視旗下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女主播劉欣在推特上回應福克斯商業頻道女主播里根,表示願意和對方商討在什麼時間、以什麼方式再來一場有關貿易的「討論」。

這是劉欣對里根二次對話邀請的首次正式回應。6月6日,里根在推特上發出再次對話的邀請。劉欣當時稱,週末要過端午節(6月7日),下週會「儘快回復」。

在美國的中共外宣媒體稱,目前美國新關稅加徵在即,月底G20峰會是否上演川習會等話題炙熱無比,劉欣和里根的第二輪對話「必然引發再次關注」。

不過,媒體和社交網絡上並沒有顯示出對二次對話的太大關注。法廣報導說,上次中方高調宣傳直播辯論,結果中國網民並沒有看到直播,劉欣也被挖出全家外國籍,如今中國網絡上對劉欣參加二次對話已沒有多少「民族驕傲」式的熱捧。

雖然劉欣堅稱自己「是百分之百的中國國籍」,但網民挖出兩年前CGTN主編徐兆群在某論壇上的發言,坐實了劉欣是瑞士籍土耳其人。而劉欣自己往年也在社交媒體上透露,丈夫和孩子都是外國人。

此後劉欣在微博公開回應,但未再重複百分百中國籍的說法,只是以辯解口氣稱:「愛不愛中國和國籍根本無關,很多海外華裔還有外國人都很愛中國,中國公民移民海外,只要合法合規,無可厚非,不能和不愛國劃等號,留在中國的也不一定都愛國。」

大陸網民由此專為她創造了一個新詞「離岸愛國主義」。

另外,劉欣在上次和里根的對話中,極力否認自己是共產黨員。但有知情人士透露,她早在上大學時就已入黨。

上次劉欣和里根對話前,中共外交部和黨媒都宣稱要直播,結果最後時刻忽然宣布因「版權問題」取消。而且,最後的所謂「辯論」也成了「對話」,除了開始時針對劉欣的共產黨員身份有過些微分歧外,全程沒有擦出多少火花。這令中國和國際上的觀眾都有些失望。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