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釀更大風暴 民陣發起週日大遊行籲三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由於香港政府一再無視民意,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今日(6月13日)在臉書宣布,已向警方申請本週日(16日)舉行黑色大遊行,並呼籲下週一起繼續進行「三罷」(即罷工、罷課、罷市)集會,直到特首林鄭月娥撤回惡法修訂。

繼上週日百萬港人上街參加抗議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引渡惡法)的6‧9「反送中」大遊行後,週三(6月12日),上萬香港人,其中多數是大學生和年輕人,再次聚集在立法會外抗議,要求港府撤回修訂草案,結果遭到香港警方的暴力清場,導致72名民眾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

6月9日香港百萬人反送中大遊行(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6月12日香港上萬市民包圍立法院,要求撤回修例。(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6月12日香港上萬市民包圍立法院,要求撤回修例,遭到警方武力鎮壓清場。(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6月13日下午召開的記者會上承認,警方昨天與示威者在金鐘發生暴力衝突中,警方共發射超過150枚催淚瓦斯;警方也發射了數枚橡膠子彈等。

香港警察鎮壓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引發港人對政府更強烈的反感。6月13日,民陣在臉書上發出「已向警方申請星期日(6月16日)下午二時半(2:30pm)舉辦大遊行,由維園到政府總部」,及「已向警方申請星期一(6月17日),在立法會外集會」的帖文。

民陣呼籲全港市民繼續罷課、罷市、罷工,阻止修訂《逃犯條例》通過。

民陣並表明港人的三點訴求:「一,譴責警方暴力鎮壓市民;二,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三,林鄭月娥必須下台!」

同時,帖文還寫道:「(警方鎮壓的每一顆)子彈射進每一個市民心中,香港人痛心疾首。但我們要向全世界說:香港人反惡法,永不放棄!民陣會和所有香港人堅持到底!」



此前有港媒報導,6月12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布對《逃犯條例》修訂草稿進行限時辯論,只預留66小時審議,並將於下週四(6月20日)進行表決。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13日在禮賓府(Government House)譴責梁君彥延期二讀的決定,並呼籲香港市民參與民陣包圍立法會的行動,以至通宵留守,堅持要求港府撤回表決。

此外,毛孟靜還譴責香港警方武力鎮壓手無寸鐵民眾的行為,並指林鄭必須為此下台。

本台將持續關注香港動向。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