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香港《逃犯條例》:犧牲香港誘捕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12日凌晨起,上萬香港民眾徹夜聚集,抗議《逃犯條例》修訂,終於逼停港府暫停修法。有評論人士認為,該法修訂,不只是一般政治衝突,而是涉及經濟和法律。中共修改《逃犯條例》,目的是犧牲香港,作為誘捕台灣或者歐美要人的捕鼠器。

6月12日,全港民眾罷課罷工、罷市,他們佔領主要幹道,抗議《逃犯條例》,並且獲得首次勝利,上午約10點,香港立法會宣布,因為抗議民眾包圍立法會,因此推遲《逃犯條例》二讀審議。

來自香港、在德國獲准政治避難的政治活動者黃台仰,在《紐約時報》發表題為「那個世界所熟知的香港,會死亡嗎」一文。

文中說,香港政府現在顯然是在北京的直接影響下,它提出修改現有的引渡法,賦予中共挑選的香港領導人在香港抓人的權力,將被抓者送到北京接受審判。

新法案將適用於任何被中共指控違反中共法律的人,包括香港公民丶甚至在港的外國人。中共的司法系統以腐敗聞名,新的引渡法若修正成功,可用於鎮壓任何形式的政治反對或異議。

作者吳豪人刊文說,法律如同一切制度,改惡容易改善難。改善需要知識與公民道德的全面提升,改惡只需要無恥與墮落。文章認為,條例修正日,便是香港滅亡之時。

台灣《上報》發表文章署名盧斯達的文章說,因一宗台灣殺人案牽起的《逃犯條例》修訂,在香港主權移交北京後一系列政治衝突之中最為特別。它不只是一般政治衝突,而是涉及經濟和法律。

它也不只是香港或中共內部事務,更涉及台灣丶中共地位論,以及歐美大國與香港的關係,香港更像一條在中美大國風暴中飄流的孤舟。

文章說,《逃犯條例》即便未修訂,中共也已經派人強行擄劫銅鑼灣書店的負責人回中國祕密審判。顯示中共已經無法無天,早已將司法管轄區覆蓋到香港。

這一刻,香港也早就淪陷了。中美大國爭霸,台灣的取態變得很重要,中共當局犧牲香港作為誘捕台灣或者歐美要人的捕鼠器,是不難想像的。

評論人士高天韻說,香港事態惡化,中國的巨變或將從香港開始,北京改變香港,還是香港改變中國,我們拭目以待。

香港對於大陸而言,是自由的前沿、真相的窗口,也是許多人心中希望的象徵。中共建政70年來,香港民眾給予了中國人強有力的道義等多方面的支持,其義舉備受稱道。

中共六四大屠殺之後,香港民眾點起了紀念「六四」的燭光,一次次走上街頭,舉起橫幅,發出聲音,抵制中共侵蝕自由和民主。

港人的怒吼,震懾中共,同時也在鼓舞大陸受壓迫的民眾。2003年,50萬人反對中共惡法23條,到如今百萬人反對引渡條例,香港展現了選擇的意志,也讓世界看清中共的鐵腕蠶食。

高天韻說,作為深陷苦難的大陸人,必須發出聲音,為了生存的根基,為了和平與安定的保障,為了承傳數千年的傳統。對於暴政的妥協、心存幻想或是明哲保身、自欺欺人,其實無異於拆掉自己家園的一磚一瓦。

中國大陸不乏忠肝義膽之士,他們奔走在布滿荊棘的路上,不惜流血和獻身。他們需要更多的關注、敬意和掌聲,需要更多的臂膀來承擔艱險。我們相信,勇氣和正氣,一定能衝散邪氣,復燃光明。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