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奪權」後再奪筆桿子 500記者北上洗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掀起美中貿易戰的江派常委王滬寧,在利用貿易戰困局「奪權」後,再對筆桿子開刀,其所主管的中宣部11日起,讓中共記者再走「長征路」,召集500多名記者進行洗腦教育,並采編當年中共紅軍北上逃亡的遺跡。

中共黨媒11日報導說,中宣部長黃坤明在活動開幕致詞時說,新聞工作者「再走長征路」,要深刻揭示紅色政權是從哪裡來的、中共是怎麼建立起來的,並要「大力唱響主旋律」。

報導說,這項大型集體採訪,以中共建黨70週年,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征路為主題,共有30多家中共媒體的500多名記者參加,6月11日在江西於都、瑞金及福建長汀、寧化等地分別舉行啟動儀式。

黃坤明在致詞時要求,參與活動的記者們要用雙腳「再走長征路」,踏尋中共先輩的足跡,用鏡頭和筆觸描繪中共70年歷史。

外界認為,由江派常委王滬寧主管的宣傳口,舉辦上述活動不僅是對500名媒體人的洗腦,而且還利用眾記者繼續進行輿論煽情,對全國民眾洗腦。但此類洗腦活動早已被民眾唾棄,並且再度引發輿論嘲諷。

有網友表示,「長征其實就是逃跑,貿易戰落敗下官方又重提長征,自然也就是再逃跑。」

也有網友質問,「打不贏貿易戰,要打內戰了?想讓百姓跟你們一起新長征,大逃亡嗎?可能嗎?你們準備把老百姓領到哪條山溝裡去?」

而主管宣傳的王滬寧被抨擊利用貿易戰興風作浪,歪點子一個接一個,在掀起貿易戰後,最近又獲新職,擔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小組組長,掌管全黨的思想,被認為是從習近平手裡奪權。

王滬寧成「核心之核心」

5月13日,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決定全黨自上而下從6月起展開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5月31日,中共七常委集體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會議。會議上還宣布成立了最高級別的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王滬寧擔任組長,掌管全黨的思想。

因習近平上台以來,中共最高層一度成立多個領導小組,組長多由習近平親自擔任。而這次罕見由王滬寧來擔任,引起外界猜測。認為王是不是在奪習的權?

《看中國》評論員鄭中原說,當局此前已經重提原教旨魔鬼馬克思主義的「階級」,這無疑又是王滬寧使出的對抗貿易戰的陰招,顯示其正處於勢力大擴張期。

王滬寧被外界視為江澤民「三個代表」、胡錦濤「科學發展觀」及習近平「中國夢」、「習思想」的幕後軍師。他也被稱為中共「頭號理論化妝師」、中共黨魁的「大腦」。

雖然王滬寧一直極力避免表現出自己的派系,但大多觀點認為,王是江系埋在胡錦濤和習近平身邊的一枚棋子。

鄭中原分析說,就目前而言,如果說習近平是黨核心,那麼王滬寧則成為「核心之核心」。因為中共號稱要管天管地管人,還要管人的思想,王滬寧成為黨的「大腦」,習當然也在受管其中。

美媒曾報導,王滬寧未任常委之時,就有權管制習的照片在媒體上的發布,此種罕有特殊權限,可見一斑。

大紀元6月4日刊發特稿說,熟悉美國政治、經濟高层在貿易談判中說不上話,王滬寧等人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頻頻拋出文革式口號和政策,應對貿易戰。不久前,王滬寧還要求高級官員學習毛著作,來應對美中貿易談判。

中共的瘋狂之舉,促使美國將貿易戰擴大到科技戰、金融戰、貨幣戰、人權戰、信息戰。導致北京當局目前節節敗退,政治腐敗無可救藥,經濟危機積重難返,民怨沸騰已忍無可忍,政權崩潰已具足。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