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血腥鎮壓 遭聯合國強烈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蘇丹3日以武力鎮壓抗議民眾,造成逾百人喪生。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1日強烈譴責蘇丹的血腥暴力,呼籲喀土木軍方統治者與抗議運動團體共同合作以解決危機。與此同時,在埃塞俄比亞(衣索比亞)斡旋之下,抗議團體領導人同意結束「公民不服從」運動,並與軍方恢復對話。

安理會全體一致聲明,要求蘇丹當局立即停止對百姓攻擊,並強調維護人權的重要性。在此之前,俄羅斯與中國曾阻撓針對蘇丹危機發表類似聲明草案,如今世界列強呼籲蘇丹應終止暴力。

蘇丹歷經數月的抗議活動,於4月11日推翻獨裁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由軍方接掌大權。軍方從3日開始暴力鎮壓抗議民眾,據醫生團體表示,武力鎮壓抗議行動,造成100多人喪生。但蘇丹官方表示死亡人數沒那麼多。

蘇丹軍方血腥鎮壓後,抗議團體「自由與變革聯盟」(Alliance for Freedom and Change)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在埃塞俄比亞居中斡旋下,調停人德萊爾(Mahmoud Drir)表示,抗議團體同意自今起結束「公民不服從」運動,並同意快速恢復對談。

抗議團體也對外發布聲明表示,已呼籲民眾自12日起返回工作岡位。

而蘇丹情勢有所突破,傳因美國外交高層準備展開行動施壓蘇丹將領,以停止鎮壓有關要求文人統治的抗議活動。但尚未獲得軍方證實。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