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城反惡法獲勝!《逃犯條例》延後審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香港全民反《逃犯條例》事件不斷發酵,6月12日,全港罷課、罷工、罷市抗議惡法,並且獲得首次勝利。上午約10點,香港立法會宣布,因為抗議民眾包圍立法會,因此推遲《逃犯條例》二讀審議。

6月12日,來自香港的消息稱,在大批反修例的香港市民,包圍立法會大樓和占據街道的情況下,草案仍排在議程當中。

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議事廳見記者,要求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促請取消當日的立法會會議。

上午約10時45分,香港立法會宣布,根據《議事規則》第14(3)條,立法會主席指示,原訂於當天早上11時開始的立法會會議,將會更改至由他決定的稍後時間,會另行通知議員。

據悉,香港民間團體在6月9日舉行大遊行後,香港政府和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會聆聽不同意見,同時又稱《逃犯條例》二讀仍會按計劃進行。

遊行的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對林鄭月娥回應表示憤怒,認為是向市民挑起「極限挑戰」。

11日晚,不少香港民眾已在立法會旁的公民廣場外聚集。多個組織徹夜留守立法會門外。

12日凌晨已有大批香港市民源源不斷地湧向金鐘,駐守在金鐘各地,靠近立法會,被警察堵住。(大紀元圖片)

12日凌晨立法會已發出黃牌警告。凌晨0點左右,大批頭戴鋼盔的防暴警察,駐守在立法會示威區外,同時有配備長盾的防暴警察在政府總部大門前豎起人牆,現場不斷有警車駛入。

但數以百計的香港市民仍源源不斷地涌到立法會,以及附近一帶聚集並唱聖歌,也有藝文界人士在現場發起接力絕食活動。

一些抗議者建造了路障以彌合道路劃分,其他人正在分發麵單和水。與此同時,當人們在人群中移動路障以加強抗議營時,穿著白色和黑色的抗議者歡呼雀躍。

早上7時30分左右,一批示威者占去了立法會前的主要幹道之一龍和道,導致附近交通擁擠。約8時,部分遊行隊伍用政府的拒馬堵住通往立法會的道路,金鐘主要通道夏愨道也被堵住,立法會和政府總部的交通已全部癱瘓。

大批警員則舉起黃旗,警告示威者不得超越封鎖線。期間有警員向示威者施放胡椒噴霧。

另外還有大批反對修例的市民在政府總部外,以及立法會對面的添美道馬路聚集,多名配備防暴裝備的「速龍小隊」警員在場與示威者對峙。

香港眾志則於港鐵香港站內進行靜坐,手持「罷課、救港、罷工」的橫幅,並自行拉起一封鎖線呼籲市民到添馬公園對面聚集。

示威群眾促請政府當日下午6點前,宣布撤回修例,否則行動將會進一步升級,無限期罷工、罷課、罷市,長期癱瘓鐵路公路網!上午10點立法會宣布會議延後,被認為香港全城反惡法暫時取得勝利。不過,是否是最終勝利還有待觀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