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欲來?港立法會外大批民眾聚集 港警頻增援如臨大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香港政府不顧百萬人上街抗議「逃犯條例」修正案,將於12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民主陣營呼籲民眾包圍立法會。11日入夜後,民眾就不斷的向立法會大樓外聚集,香港警察也不斷增援,並強行「安檢」,引發民眾不滿。

據港媒報導,11日晚就有不少香港中青年人在立法會周邊聚集。公民廣場旁的添美道上,已有不少民眾。添馬公園中,部份草地未有圍封,有民眾在草地上席地而坐,也有市民在觀景台唱聖詩。

距離當地最近的地鐵金鐘站,也陸續有年輕人準備出站,聲援反「送中」。

香港警方如臨大敵,早已封鎖了立法會大樓外的示威區和公民廣場,在週邊道路部署大批人力,並設置崗哨。有警察配備防暴裝備,並帶有警告旗幟以及大型噴劑樽。而且,隨著民眾的不斷聚集,警力也在不斷的增加。

入夜後,警察開始檢查路經車輛,並要求部份司機打開車門及行李箱。還有警察進入添馬公園抽查身份證。金鐘站內部署的警察也要求檢查出站年輕人的證件,以及背包和隨身物品。警方這些舉動不斷引發現場民眾的圍觀和抗議。一輛黑色轎車被攔停盤問時,圍觀民眾大聲抗議,警方才予以放行。金鐘站內警察的盤查,也引發大批年輕人齊聲抗議,並一同拿出手機拍攝,要求警察收隊。其中一部份警察隨後離開車站。

當晚有數名民主派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到場,當場質疑警察有濫權之嫌。但警方並沒有因此停止抽查人車的行動。

現場已有不少媒體前往守候,拍攝和報導當地情況。

11日晚間,立法會宣布將於12日零時,以「可能發生大規模衝突」為由宣布「黃色警戒」。屆時每個議員辦公室就只允許5名助理進入立法會,並被禁止接觸其他議員辦公室。另外,宣布黃色警戒後,議員助理等職員的通行證便會失效,須由議員重新提供職員資料,才會繼續生效。議員及助理進出立法會大樓,均須接受安檢。立法會還表示,如果爆發衝突,就可能啟動「紅色警戒」,撤離大樓內所有人員。

台媒報導,港府這一系列動作,簡直就是在為二讀強制通過做準備。

另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11日宣布,當日原定的特首質詢改期,6月20日將對「逃犯條例」修正案進行表決。梁君彥當場遭遇多位民主派議員舉「反送中」標語示威,不得不在保安護送下迅速離開會場。

香港9日逾百萬人上街「反送中」,港府依然繼續推動修例,引發更大民憤。民眾將在12日包圍立法會,並舉行大規模罷工、罷市、罷課和絕食行動,進行更激烈的抗爭。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