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法治」最大例證:610辦公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香港人反送中條例,是因為恐懼中共治下無法治。而大陸無法治的一個典型例證,就是迫害法輪功610辦公室。一位律師用親身經歷,揭開610操縱司法的黑幕。

610辦公室,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全稱是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是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成立的非法組織。

橫河:「說它是非法組織,是因為它成立沒有經過任何立法和行政當局的授權。雖然它歸屬於中共系統,但是成立的時候,甚至都沒有經過中共這個系統的授權程序。沒有註冊、沒有被授權的機構,即使按照中共自己的憲法和法律,也是非法的。」

610成立之初,唯一作用就是指揮和推動全國迫害法輪功。

據專家統計,中國各省、市、街道各級,共有約一千個610辦公室。610通過中共黨務系統,可任意指揮中國所有單位,無視憲法保障的公民信仰自由權,非法展開對法輪功學員的監控、抹黑宣傳、法外關押、強迫洗腦、構陷判刑、甚至酷刑和虐殺。

原上海維權律師李明,就揭秘了610操縱司法,未審先判的內幕。

維權律師 李明:「在每一個法輪功學員被構陷綁架之後,政法委和610辦公室,他們會針對每一個個案,召開一個所謂的協調會議和聯席會議。你比如說我曾經參與的案子,就是(610辦)把公、檢、法、司法局,律師管理科的科長、審判長、公訴科長,召集到一塊。針對每一個個案,他們確定一個審判的方略,確定一個大體的刑期。針對這個案子,這就是不能更改的一道命令,任何人不能逾越。這就是典型的未審先判。明明都是些冤假錯案,但是他們就是強行進行有罪判決。」

李明透露,610還會派人旁聽、監控整個庭審過程。法官和檢察官出於恐懼,只能按照中共的意志辦案。

李明:「他們佈置公檢法的人員,去旁聽、去監督法院和檢察機關審判和公訴的程序,對這些工作人員形成巨大的壓力。導致即便這些審判人員和公訴人員認為,法輪功學員堅持自己的信仰是無罪的,但是他們在那種高壓的環境下,也不敢自由表達。」

但仍有一些律師不向中共屈服,依法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610就展開非法打壓,斷絕敢言律師的生路。

李明:「我是因為為法輪功學員無罪辯護,就受到610系統、國保國安系統的迫害和打壓。當時他們(找我)談的內容就是說,你不能在上海執業,你也不能在上海找另外的律師事務所。不允許你過(律師)年檢。另外,你上監控黑名單,24小時監控監聽,對你的手機24小時GPS定位系統和行動路線進行監控。被逼無奈,我們離開上海,到其他省份找工作期間,這種惡魔般的威脅,如影隨形。」

在江澤民及其親信掌權期間,610和政法委系統權力急速擴大,形成所謂第二中央,對繼任者習近平構成實質威脅。在隨後習王的反腐運動中,610被不斷弱化。中共中央三級的610頭目接連落馬,基層610也有多人遭到貪腐調查;2018年中共機構改革,又將610撤並劃入中共政法委和公安部。但迫害政策,並未停止。

橫河:「現在知道的是2018年底,省一級的機構調整已經完成了,省的610辦公室,整體劃到省委政法委裡面。這說明,一方面,作為過去20年,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核心機構和象徵,610組織和名稱從公眾面前消失,本身就說明這場迫害難以為繼,並且徹底失敗了。另一方面,儘管對外撤銷了,但是610的功能甚至編制,都可能還單獨存在於政法委裡面。也就是說,這個機構迫害法輪功的職能還繼續存在,即使他的名稱已經不再使用。這也和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嚴重程度並沒有減弱相符。」

中共殘酷迫害持續20年,但法輪功學員始終和平理性堅守信仰,國際社會也用越趨嚴厲的譴責、以及對迫害者個人啟動追責,制止這場21世紀最大的人權災難。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