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IS阿富汗招新人發展勢力 英國保守黨確定10名黨魁參選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為讓伊朗簽署新的核武器安全協議,美國去年重啓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上週五又將伊朗最大石化集團波斯灣石化工業公司列入制裁名單。週一,伊朗外長扎里夫在與德國外長馬斯的新聞會上,要求美國停止制裁,並威脅說哪個國家跟美國一起制裁,就別想安寧。以色列總理週一回應說:不會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並威脅世界和平。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失去了所有領地,目前在阿富汗北部山區擴大勢力,招募新人。匿名的美國中情局官員透露,美方希望說服塔利班共同打擊伊斯蘭國。

週一,英國保守黨正式確認了參選黨魁的10名候選人。領跑的是強硬脫歐派前外交大臣約翰遜。另外,現外交大臣亨特、前脫歐事務大臣拉布等是熱門人選。黨魁選舉結果將在7月揭曉,優勝者自動成為英國首相。取代特雷莎梅,面對脫歐的世紀難題。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針對近10萬名19到25歲的非法移民,提出9800萬美元的醫療補助計劃,65歲以上者不在補助之列。加州將成為美國第一個給非法移民提供醫保的州。預計本月中之前,這項計劃將在州議會中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