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習近平仍抱希望?加稅3000億有說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6日表示,他將於月底在日本的20國集團峰會與習近平會晤後,再決定是否對另外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法媒說,川普似乎對習近平有所期待。

6月28日至29日,G20峰會在日本大阪舉行,屆時美國總統川普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川普6日在法國出席盟軍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儀式。他與法總統馬克龍會面後會見記者。他表示:他將於月底在日本的20國集團峰會與習近平會晤後,視情況而定,很可能在某個時間,決定是否對另外3000多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徵收新關稅

中美兩國的貿易談判5月初陷入僵局,川普表示,這是因為中國背棄了在臨時協議條款中所作出的承諾。川普隨即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稅率,上調至25%,並保留了進一步行動的可能性。

目前在中國對美出口產品中,未遭課稅的還剩下價值3000多億美元的產品。

去年7月美中貿易戰開打,美國開始對部分中國輸美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中美此後開始拉鋸戰式的談判。去年12月初,阿根廷G20峰會間隙「川習會」會晤後,川普推遲對華實施關稅。局面一度有所改觀,雙方繼續談判。

大紀元刊發特稿說,川普發起的貿易戰,表面上是要減少貿易逆差,阻止中共盜竊美國技術,迫使中共施行結構性改革,實現貿易、市場、信息自由,實質效果就是要瓦解中共專制。

但川普總統始終將習近平和中共區分對待,頻頻對習釋放出善意,數次延遲增加關稅。 中共卻以毛左意識形態指導貿易戰。

而熟悉美國政治、經濟的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江派人馬王滬寧等,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頻頻拋出各種老掉牙的文革式口號和政策,應對貿易戰。 不久前,王滬寧還要求高級官員學習毛澤東著作,以因應與美國的貿易談判。

同時,中共還於5月初突然撤回中美雙方10個月以來的貿易談判做出的承諾,中共的瘋狂反應,惹怒川普,在指責北京「悔棋」,不願落實執行機制的同時,川普宣布對中國商品全面徵稅。

美中貿易戰全面爆發後,近期美國更是將貿易戰擴大到科技戰、金融戰、貨幣戰、人權戰、信息戰。

不過,法廣認為,從川普6日的談話看,似乎他對幾週後與習近平的會談仍抱有期望。也就是說,是否對另外的中國產品課以關稅取決於兩人在G20期間的會談是否有成果。

外界對中美貿易戰是否會在G20出現轉機頗有懷疑。在川普發聲後,中共商務部發言人當日即在北京稱,如果美方升級貿易摩擦,中方將要採取報復措施,奉陪到底。並且又重申,中方「不願打貿易戰,但也不怕打」。

北京的反應基本上是重複老掉牙的話,不能不讓外界懷疑,北京手裡還有什麼牌?這些所謂的牌會有效果嗎?

美國下一步將對中共全面加稅,而中共用來加徵報復性關稅的貿易額度已經用完,其它方面的所謂「反制措施」都被認為是「殺敵八百,自損一千」的臭棋。

而川普已經宣布,未來將由政府用加徵的關稅直接購買美國農產品,中共用停購農產品報復川普的路也被封死。中共將徹底落入全面挨打的境地。

外界分析認為,中共在玩時間換空間的拖延戰術,更期待川普不能連任美國總統。

對此,川普通過推特向北京喊話,不要採取拖延戰術,別指望2020美國換總統。他寫道,中共這個算盤打錯了,2020年大選他贏定了,到時把中共打的更慘。

一項新民調顯示,川普的說法並非沒有根據。

美媒CNN在當地時間6月5日稱,根據最新民意調查,多數美國人認為,川普將會在2020年大選中成功連任。報導稱,受訪民眾中有54%認為這位美國總統將會連任,41%則持否定看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