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談判 美國希望墨西哥立即採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週三,美國副總理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與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會面,商討「美墨邊境危機」的解決方案。

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週三表示,會談的焦點是移民問題

美國希望墨西哥採取短期見效的措施,而墨西哥想要長期解決方案。

墨西哥外長 埃布拉德:「美國政府尋求的是短期內收到效果的措施,或者是中期。」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連發推文表示:「會談取得進展,但還不夠。」

推文還說:「明天(週四)將繼續和墨西哥會談,但有一項諒解,如果不能達成協議,5%的關稅將從週一開始,並按計劃逐月增加。」

週三,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對達成協議表示樂觀。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我們保持樂觀。」

據悉,佩洛斯政府也在爲無協議作準備。

一位墨西哥官員透露,如果關稅生效,墨西哥可能會對美國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川普週三前往諾曼底時,批評民主黨人不在乎目前的移民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國會中的民主黨人是災難。他們不會改變,他們不想做任何事。他們想要自由移民,(想要)移民涌入我們國家。他們不在乎他們(移民)是誰,他們不在乎(移民)有何種歷史記錄。」

川普敦促民主黨人合作,彌補移民法漏洞。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去找他們,我們說讓我們一起修改移民法,他們只是想把事情做得糟糕。」

川普週三在愛爾蘭表示,墨西哥想達成協議,而且能夠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毒品進來了,那些未經過檢查的人進來了,他們正在淹沒我們的邊境。他們有數百萬人。墨西哥能夠阻止他們,必須阻止他們。否則,我們就不能和(墨西哥)做生意。」

週四,美墨兩國將繼續磋商。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