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紅白玫瑰 中西方人送花意義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1日訊】對於送花,選擇紅玫瑰或是白玫瑰中西方人會有不同的理解,因為這在中西文化中代表不同的意思。在本期的【生活廣角鏡】中,我們請花藝界的專業人士,來向大家說明。

不同的玫瑰花顏色,對中西方人代表的意思有哪些不同?百利花店經理Queenie表示,紅玫瑰對中國人而言,紅色是比較喜慶的顏色,很多場合都用得到。如果在西方,特別是休斯頓當地墨西哥人很多,他們很喜歡紅玫瑰,無論是祝賀生日,或者送給愛人,甚至葬禮上都會看到紅玫瑰。

白玫瑰因為是白色,中國人在使用上會有些忌諱,有些場合不用白色玫瑰,比如商家開業很少會用白玫瑰,祝壽通常用紅玫瑰和顏色比較深的花,不用白玫瑰,不過婚禮是可以用白玫瑰的。

白玫瑰在墨西哥人代表「長壽」的意思,這個中國人是不同的,他們祝壽會用白玫瑰。

如何判斷玫瑰花的品質呢?Queenie說原始玫瑰花材是五十至六十釐米的長枝,枝幹比較粗,花頭大,而且花中間部分的花瓣多層、多翻的,會開得很大。這樣都是比較好的玫瑰花。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