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掃黑標語突然被撤 怕非洲客人誤會打他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1日訊】近期湖南省長沙市在全市範圍內清理「掃黑除惡標語,旨在迎接6月底舉行的首屆中非經貿博覽會。知情人士說,此舉是避免非洲人看見打「黑」標語產生誤解,以為要打他們呢。

網絡上廣傳的一份中共湖南省長沙市打黑辦的通知,要求市內所有區縣掃黑辦,被要求將懸掛於主幹道和主要橋梁上關於掃黑除惡的宣傳標語撤下,同時對污損的標語進行清理。

一份聊天紀錄截圖則顯示,6月底將要在長沙召開「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官方擔心這些標語會引起來自非洲的客人在文字上有誤解。

湖南省長沙市打黑辦的通知,要求撤下所有關於掃黑除惡的宣傳標語。(網絡截圖)

5月31日,自由亞洲電台致電相關部門核實確有此事。

中共長沙市南元宮社區一名城管官員披露,該指令是長沙市委統一下發,必須在當天下午3點前,完全掃除轄區內所有掃黑除惡的標語。

被問及這種做法是否合理時,該官員稱,他們只是最基層的人員,只能聽上面的指令。「反正我們是上面的意圖就執行啊,我們在基層,沒辦法,上面說拆我們就拆,上面說掛我們就掛。」

中非經貿論壇博覽會組委會祕書處也證實,此次拆除掃黑除惡標語,確實怕來自非洲的客人看見了誤讀,因為這個是國家級會議,請的是非洲嘉賓,有一部分非洲嘉賓可能懂中文,但又不是太懂,怕他們看見打黑,以為咱們要打他們呢。

祕書處人士還披露,此舉是湖南省領導決定的,這個博覽會的祕書處的領導是省長,此次預計有上萬人前來參加博覽會,非洲有幾千人,接待他們的費用都是由湖南省負責。

中共「打黑」標語讓湖南高層聯想到打非洲人,網民戲謔,決策領導的想像力太過豐富。

媒體人馬先生表示,需要看清的是,此舉和前兩天的無錫幼稚兒園被掃黑的鬧劇一樣,中共官員拍拍腦袋的違背常識決策,各級機構一成不變執行,導致亂政頻出。

馬先生說:本來滿大街貼標語就挺搞笑的,現又搞這個更搞笑了,這就是中共的政治文化,瞎折騰。第一是領導滿意為原則、第二以不出事為原則,現在全國都這樣。

「掃黑除惡」荒唐事兒頻出

所謂的「掃黑除惡」專項行動是中共2018年1月發起的一項為期三年的嚴打運動,如今已經嚴打了一年多,全國各地從一線城市到鄉鎮街頭,到處可見「掃黑除惡」標語。期間屢屢發生一些荒唐事兒。

4月1日,大陸網上流傳一幅塗在牆上、藍底白字的醒目標語,上寫「掃黑除惡,害人害己!」八個大字,下方小字落款為「賓陽縣政法委宣」。

網民調侃這條標語符合當前現狀。因為中共各級政法委主管各級公、檢、法、司,而現在大陸社會的黑社會組織背後,幾乎都有政法系統官員充當其保護傘。

5月28日,一張《無錫市新光幼兒園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摸排表》圖片在網上被大量轉發,圖片上寫道:「通過對本班35名幼兒進行排查,未發現幼兒有涉黑涉惡情況。」引起廣泛質疑。

對此,中共江蘇省無錫市委宣傳部回應,以上情況屬實。

網民紛紛議論:「應該給中共中央發一張摸排表。」「其實中共才是中國最大的黑社會和惡勢力,中國大大小小的黑幫,很多背後都有政府部門撐腰當保護傘。」

還有網民表示:「荒唐透頂!校領導、老師們個個都昧著良心,就沒有一個站出來說一聲『哪有(對)3、5歲的孩子們掃黑除惡?』」

網民還戲謔:「當一個朝代的末世來臨時,各種荒誕的事情層出不窮。」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