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華為事件:美國斷供帶來全球供應鏈震動(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今日點擊】(3478-2)

【石濤評述】

提要
華為事件:美國斷供帶來全球供應鏈震動(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華為應該講,美國對華為打擊,應該任正非不吃藥也得吃藥了,吃的藥就得加點劑量,而且品種也得增加了。在最新的任正非接受專訪的一些內容中,通過他自己的表現,明白人都會看出來,估計這老頭給氣瘋了,又沒招又氣瘋了。那氣瘋的原因是什麼,應該講川普的政策,把華為這一條蛇給剁成八段,熬了蛇羹了,我估計現在已經剁完了。剁完了什麼意思,就是它的整個供應鏈,它整個全球的供應鏈被剁成段了。跟大家分享這一集節目的下半部分。

華為事件:美國斷供帶來全球供應鏈震動

很多其他公司遵守美國政府的要求,宣布暫停限制自己與華為進行的業務往來。比較有名的是高通,高通在日前,這個星期三正式宣布,高通停止向華為供應智能手機使用的芯片,和PCG使用的芯片。挖心腦,真狠。美國政府的禁令,間接令很多地區的電訊商,暫停向自己的客人出售華為製造的手機,擔心客人們無法使用谷歌的服務,無法更新自己的手機。所以就是,沒給你說利益的人就這樣,人家跟他說你別用別用,就像那英國公司似的,我有本事,我能夠控制它,我能夠這。

就像李嘉誠自己那公司似的,在英國,忘了叫什麼,生意人肯定是那樣,他不去惹習近平,他不去惹他。你讓我在英國開拓市場,我拿你錢開拓,他這麼幹。我跟你舉個例子,李嘉誠從中國大陸跑,拼命跑,跑出了上千億。中國的媒體不高興,很多人矛頭指責他說李嘉誠你賣國,你利益之心。他說我從來都是愛國的,扭臉他拿出10個億給汕頭大學,他們家。我拿10個億我堵你的嘴,我該跑就跑,你怎麼著吧,這就是生意人。那華為在英國要進入市場的話,華為去找他,他肯定不說不。5G給你,為什麼給你,我把這東西廢了,我這公司不要了,我也不讓你說出話來。

人在外頭混他一定要花錢,你們家錢是錢別人的錢不是錢嗎,今天大陸人給教育出來就這種思維,所以全是拆白黨。他李嘉誠不是,他賊,那我把電信公司那5G我幫你弄,他也不說是,他也不說不是,反正你給我東西我幫你賣,這你不能說什麼吧。那美國人有禁令了,李嘉誠說對不起,我在美國有公司、銀行,很多錢在那兒。我跟你任大爺敬個禮,我實在抱歉這事,這事你也能體諒我吧,可不是我不幫你賣,咱們走點黑市。黑市咱們不能走,買賣太大,再走就折了。這就是生意人。

所以為什麼美國政府去勸說的時候,那些生意人說這個說那個。美國政府一下禁令,他們全扯乎,永遠不堵死自己的路。原來有那麼句話,我說生意人要修煉,做買賣的人、有錢人修煉的話,就像駱駝穿針眼,甭管單峰的還是雙峰的。他有個駱駝峰太難了,太難的原因就是他太油滑了,他太會生存了。斷貨的公司:英特爾、高通、博通,這是之前彭博社講的三家斷貨的,分別要求員工不要給華為供應任何產品,直到另行通知。

英特爾是給華為電腦的伺服器使用的芯片,和筆記本電腦使用的處理器。而高通給華為的是路由器,其實高通包括一些手機的芯片。科爾沃,路透社講說科爾沃,主要製造無線電通訊設備芯片的美國公司,停止供貨。預計是因為政府的禁令,那它第一季度可能減少收入5000萬。美國人損失的是錢,要了華為的命,你說這事值不值。魯門叫什麼魯門特姆,製造光學產品,20日宣布停止供貨,它主要是鏡頭。

松下電器內部通知中止往來,後來解釋說如果某些與華為的交易不違反禁令的話維持正常。它其實裡面具體說的是,松下總部下出了禁令,那松下中國說有些不危險不違法的話。我覺得這個手法,松下的手法就像李嘉誠似的,我很愛國的,

我給汕頭大學十個億,他撤走了上千億。反正那個大學是他建的,反正那個大學是他掏錢建的。他都掏了上百億了他再給十個億,反正他也願意給對不對。他給完十個億他免點稅,就這麼回事兒,誰跟誰鬥著玩。東芝23日暫停供貨,沒有具體說明給華為供應什麼零件,但涉及的金額不大,對業務影響有限。這都是對它東芝自己的影響有限,但你想一想如果華為的產品缺胳膊少腿的話。

印尼的一個飛機場,昨天偶然看到一個消息,那飛機場的跑道上,經常撿到一些飛機的零件,它說也不知道哪個飛機掉下來的。我當時聽了之後頭髮都立起來了,你誰聽見都害怕對不對,他也不知道飛機上的什麼附件,但有撿著,最近幾個月有撿著。電訊公司間接受到影響,在谷歌宣布中止服務之後,Gmail、YouTube跟Chrome,手機應用程式都不能使用,關鍵是安卓的操作程序不能使用。那英國的兩家電訊商,沃達豐跟EE分別宣布對華為的新手機,包括5G的手機全都停止供貨。EE的母公司英國電訊說,在有信心可以為客人的華為手機提供支持之前,不會向他們提供這樣的品牌。而沃達豐的發言人說,華為的新手機的型號有不確定性,以後再說。

台灣,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基本原因差不多。這些人都是生意人,但說句難聽話都是倒貨的,對不對。東西不是他們做的,原來我們叫經銷商,但他們擁有牌照,擁有政府的一些牌照。因為電信產品牽扯到國家安全,所以這個牌照他花了很多錢,要向政府證明他有這種能力,來既保護國家安全,同時他要經營這麼大的買賣,那這是一個相生相對應的。那像沃達豐在美國勸阻的時候,它一直去阻礙著,它認為可以做華為的,它現在立刻就翻臉了。日本電訊公司出售華為手機的計畫遭到這個改變。軟銀下的電訊公司和叫KDDI,分別宣布他們將延緩出售華為的新型手機。NTT宣布暫停接受客人訂購華為新手機,它說但是在香港、澳大利亞、新西蘭,大多會做出類似的行動。

澳洲當地的電訊商說,公司正在跟谷歌跟華為進行溝通,來看是否影響有多大。

我覺得這都是另外一回事對吧,他可以賣,他當然可以賣,那誰願意去買一個缺胳膊少腿的東西,你願意買嗎,這是關鍵問題。他不說我不賣,那個手機我一個月進一萬台也叫進,我一個月進一百台也叫進。它沃達豐不想跟華為弄崩囉,進點貨吧,少點喔,每個型號給兩個就行了,我在那擺著,我對得起你吧。

這事咱買賣咱們看到過囉,在那擺著,我對得起你吧,我給你放在樣機上了,放得很好,有客人訂貨來了,說我想買這,沒關係,先生你訂貨吧,我們沒有現貨,

不就完了嗎。你知道這些品牌,它會拿出很多樣機,給送這些銷售商的,這買賣咱知道怎麼玩兒,送給銷售商。所以批發商、零售商就像這種電訊商,它不用進貨,他說你給我來一百台樣機啊,我幫你賣。放心吧,賣完結帳。那怎麼賣,訂貨,沒現貨。你上零售商那兒你去賣,沒現貨到處都是喔,誰去壓庫存啊。爺們你買這東西,走那兒想買的時候,沒現貨,先生你給我簽個單,我到時候我給你寄你家裡去。寄什麼家,不買了,逗你玩兒。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