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威脅 五角大樓:撥款增加自產稀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中共可能限制稀土出口,報復美國貿易戰。美國國防部週三表示,已向國會提交報告,要求撥款、增加美國稀土產能,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美國國防部向國會提交的「國防生產法三」 報告中,專門提到減少對中國稀土、以及其他國外產品的依賴。

報告說:「當國內工業不生產這種產品,或者產量不足時,就會產生依賴外國的風險。」

報告要求聯邦政府提供資金,增強美國生產稀土能力,減少美國對中國稀土的依賴。

相關報告已經遞交到白宮。

五角大樓發言人安德魯斯空軍中校說,國防部會與總統、國會及業界密切合作,以減少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影響。

雖然北京到目前尚未明確會限制出口稀土給美國,但中共圍繞稀土發出威脅信號。

習近平上週參觀江西一家稀土磁鐵製造廠,關切中國稀土生產。

週四,中共商務部發言人 高峰稱,稀土生產在服務國內要求基礎上,願意滿足國外政黨需求。

儘管中國佔世界稀土產量高達7成,美國有8成稀土來自中國,不過川普政府上任後,美國開始戰略性的減少對中共的稀土依賴。

2017年底,川普簽署總統令,要求擴大勘探開採35種珍稀礦產;2018年,美國《國防授權法》禁止國防部購買中國稀土;同一年,美國重啓「芒廷帕斯」稀土礦;今年5月,美國又與澳洲合作,計畫借鑑澳洲技術,在美國打造完整的稀土供應鏈。

另外,中國在2010年對日本限制稀土出口,日美歐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訴訟。中國敗訴,不僅信譽受損,其他國家也紛紛尋找替代採購以及自行開發稀土。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