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住美加邊境漏洞 加保守黨發布移民政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加拿大是個移民國家,近年來從美國邊境進入加拿大的難民給社會帶來壓力,還有幾個月加拿大要舉行聯邦大選,加拿大保守黨近日發布移民框架,承諾堵住美加邊境的漏洞,移民數量將根據加拿大經濟需求調整。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選擇在多倫多華人聚居的社區發布移民綱要,說加拿大是那些逃離共產集權的人們實現夢想的土地。

「波蘭人,猶太人,匈牙利人,捷克人和烏克蘭人逃離東歐的極權主義共產主義政權,中國人,西藏人,越南人,逃離共產主義、貧窮、迫害和戰爭。他們每一個都在加拿大看到了實現他們的希望和夢想的機會」

加拿大的經濟發展需要移民,但需要移民能完全融入加拿大的社會和經濟生活。

關於移民數量上限,目前自由黨政府定的是2019-21年分別為33萬、34萬和35萬。希爾表示,保守黨將根據加拿大的需要來靈活調整移民數量。「如果當選總理,我會使移民數量符合加拿大的最大利益,數量會每年發生改變。」

近年來從繞過美加正式邊境口岸,從一些無人執勤的地方非法進入加拿大的移民大增,希爾說將結束這種非法越境情況。「我們將終結在非正式口岸非法越過(美加)邊境,比如在魁省的Roxham路,關閉第三國安全協議的漏洞,這些漏洞讓某些人插隊和避過移民等待程序。」

從2017年起,已經至少有4萬3千人從美國非法越境,申請加拿大庇護,使社會福利體系壓力大增。一度使多倫多、蒙特利爾等靠近邊境的大都市出現危機狀態,避難所人滿為患,不得不租用酒店來安置難民申請家庭,同時申請個案大量積壓,等候聽證時間要長達2年。

希爾還承諾加強對移民的語言培訓;讓移民的海外資歷在加拿大的認證更容易;為進入加拿大工作的低技能工人提供成為永久居民的通道,優先處理逃離迫害的難民。

希爾的移民政策綱要中融合了人權內容,他用「我們都是神的子民」開啟演講,在演講結束時,強調人權是造物主賦予的,但需要民主制度和法制來保證。他承諾如果當選,將恢復加拿大宗教自由辦公室,來保護信仰自由。

「我們固有的人權是造物主賦予的,而不是政府,這是由強大的民主制度和法治所保障的」希爾在演講結束時說。

演講英法雙語視頻及原文網站:https://myvisionforcanada.ca/foreignpolicy/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