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總會館:只支持以中國城命名地鐵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5月23號,舊金山華埠龍頭駐美中華總會館正式就中國城中央地鐵站命名爭議表態,商董一致同意僅以「中國城」來命名。此前,有市議員提出以過世的親共人士白蘭的名字來命名地鐵站,引發社區和商家的強烈抗議。

中華總會館主席團在舉行的例會中,就中國城地鐵站命名爭議首次表態,與會商董認為以任何人名來命名都會影響華埠的繁榮。

中華總會館主席團成員暨肇慶會館主席 方錫林:「興建這個地鐵的目的本來就是讓華埠繁榮,我們覺得不需要放上個人的名字。原因是不是所有人認識那個人名。如果使用華埠地鐵、中國城地鐵站,人們一看便知道在這裡下車。」

今年中國城選區市議員佩斯金提出以過世的親共人士白蘭來命名即將開通的華埠地鐵站,遭到社區和商家的強烈抗議。目前已有400多個商家簽名連署,反對這一提案。

徵簽義工 Rui Wang:「這些商家當中他們有來美幾十年的華人,他們說他們了解白蘭的人品,他們說堅決不同意以這個人的名字命名。」

中國城彩虹照相館業主 洪雷文:「如果叫做白蘭地鐵,外國人根本上就不明白。白蘭地鐵?誰是白蘭啊?那個站是否在中國城啊?」

舊金山居民 Julie Fisher:「用人名來命名公共設施是對我們歷史的不尊敬,所以我認為,讓車站保留『中國城』的名字。」

2016年9月,舊金山中國城中華總商會顧問白蘭在寓所猝死,引起社區熱議。白蘭被稱為「中共代理人」,長期以來充當打手,操控政治選舉,並將中共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輸出到海外。白蘭意外死亡後,其到中國進行腎臟移植、涉嫌活體摘取器官以及百萬遺產糾紛等事件成為焦點。同年,市議會推動以「白蘭」命名中國城的中央地鐵站,但被市交通局董事會否決。

此次命名爭議再起,社區人士質疑議員佩斯金和背後推動組織的政治動機。

徵簽義工 Rui Wang:「我作為一個中國城的居民,也是佩斯金議員選區的居民,我真的不太理解,為什麼他會提議這種既傷害華人商家利益又損害華人感情的提議。」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周智明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