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華為獲北京力挺 稱反對美國禁令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5月20日美國政府給了華為一個90天的臨時簽證,臨時簽證,臨時許可證,其實就是,可以應該叫可以來維護,給了它90天來維護美國現有的華為的網絡設備,和一些包括它的手機這些維護,但只是90天,但不許它購買任何美國的東西,零配件不可能有,只是維護。相信同時給了美國當地的一些電信商,在使用華為設備,和跟華為有著業務往來的公司呢給出了90天的時間,它得換人啊。有人說賠錢,那賠錢那就賠錢嘍,這就是你趕上了,要不然你就違法對不對,所以給了90天是這樣。

當年2018年4月分封殺中興之後,大概一個月之後給了同樣的一個東西,所以當時的中興呢即刻停產。現在看來應該華為本身也即刻停產,因為它的新的,主要它的手機啦,它新的手機,它的軟體部分,比如說Google的安卓系統它不能再裝了,它裝不了了,安卓本身就改了。後來人說Google真壞,已經現存的手機是可以的對吧,現存的在海外手機它還能更新,這是Google提供的服務。但是安卓系統,在美國政府美國商務部下了通令之後,Google對安卓系統,當天晚上就進行了軟體更新,國內的很多手機應該更新不了了。有人說Google這回報了一箭之仇,我覺得也可以這麼說,確實是報了一箭之仇。

面對這個背景,習近平跑到江西,去江西辦了兩件事情,一個他視察了稀土,江西是中國最大的稀土產地。而稀土是當今現代科學所需要的最主要的原材料,原材料之一啊,最主要。一些AI產品、電信產品,包括我們知道的芯片晶片這些東西,在製造這些東西裡面,很多它具體的東西來自於稀土,稀少的稀,來自於稀土。包括什麼將會影響到無人駕駛飛機,無人汽車,這些相應的這種軟體硬件控制的設備中是需要稀土的。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產國,全世界目前知道的70%稀土在中國。在有關稀土的提煉、分離等等,所有這些工程本身,中國也是最先進的國家,最先進的國家。

所以如果習近平去到稀土的,全國最大的稀土製造公司去視察,與此同時他到了叫江西贛州大概是,那個地方是當年中央紅軍萬裡長征起步點,起步的地方。在起步點那地方有個紀念碑,他自己跑那獻個花圈,也不獻個花籃,在落款上只有他自己。他身邊有誰呢,只帶了一隻鶴,帶了劉鶴,只帶了劉鶴,只帶了一個人,

剩下都是當地的地方官,那不算。帶了一隻鶴,獻了一個圈,中美之間貿易戰,萬裡長征從頭來。瘋了,萬裡長征從頭來,所有責任一擔挑,周圍沒有任何朋友,只有一隻鶴。他真能拽,我跟你說真能拽。那到稀土什麼意思,要跟美國打稀土戰,禁止向美國出口稀土。他的想法很簡單,我要禁止向美國出口稀土的話,直接劫殺高通、博通、英特爾,任何美國軟體公司,那是有這個威脅呀。

它邪了門的在哪兒呢,除了美國之外,除了中國之外,另外一個大的稀土生產國 澳大利亞。澳大利亞有一家公司,是世界上第二大稀土生產公司,專門製作稀土的一些生產廠。就在幾乎在同一天,幾乎在同一時,美國的一個德克薩斯州的一個公司,跟澳大利亞最大的稀土公司簽訂了合同,要在德克薩斯州,美國本土,建造一個美國第一個系統性,處裡分離稀土的這麼一個公司,這麼一個廠,這是一個戰略部署。在開打貿易戰之前,美國就預料到中國打擊了,可能會禁止向美國出口稀土,所以習近平這仗這火還沒點呢,人那一邊已經把後頭備胎就開始備好了。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華為獲得北京的力挺。挺什麼呀,拿什麼挺啊,

習近平都萬裡長征第一步去了,都跑中央紅軍那兒去了,你拿什麼挺啊,我覺得這,有時候我覺得,有時候報導是這麼回事,會很可笑的。反對美國禁令,川普封殺華為,北京強烈反彈。華為及70個附屬公司,其實不是70個,有說是68個,放入了黑名單。任正非說美國的封鎖對華為很有限,那你還說什麼話對不對,

沒打疼的人誰叫呼呢。20日谷歌中止了華為的部分業務,那外交部說注意到相關報導,將正式確認此事,如何如何。支持中國企業拿起法律武器,捍衛自己的正當權益。這基本就是狗熊掰棒瞎掰了。

美國政府對華為下達禁令,是否造成重大衝擊,那國際媒體高度關注。任正非對日本經濟新聞表示,美國封鎖華為造成的影響有限。旗下子公司的海思總裁說,將啟用自主研發芯片,實現科技自立。也就在他們發表聲明的同一天,在杭州,在杭州的市政府對面的大樓,在播上甘嶺。現代人科技水平是厲害,他可以把光打到整個,那樓不得有四、五十層樓高啊,那是樓群,他在樓群上打了放上甘嶺。

禁令影響加劇,人臉識別技術商,這最新的,人臉識別技術商,美國的,叫魯門特姆,20日正式停止向華為出貨,這是最新的一家。華為的業務占了這家公司上個季度的總收入的18%,無法預測何時能恢復發貨。第四季度的收益,大概四億,大概四億左右,現在下調到3.75億。在這樣的對壘封殺中,大家明白一個道理,美國公司、美國人,美國公司、美國政府賠的是錢,中共國,中共共產黨跟共產黨合在一起的公司,包括華為,賠的是命。用錢換命你說值不值?這就是川普老爺子的生意經,用錢換它的命,讓它從地球上消失,你說值不值?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摘選《今日點擊》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