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珠峰大排長龍等「攻頂」 二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峰號稱地球第一高峰,每年都會吸引大批登山客前來攀登。4、5月份的氣候最適宜登山,因此常有大批登山客在山頂附近大排長龍等候攻頂。但今年登山客太多導致登頂的線路擁堵十分嚴重,以至於有2名登山客在等候登頂的過程中喪命。

據《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5月22日天氣晴朗,有大約200多名登山客分別從尼泊爾或中國一側攻上珠穆朗瑪峰。在接近登頂的路線上出現了大排長龍的現象。登山者不得不排隊長達數小時等候攻頂,令凍傷和發生高山症的風險驟然升高。

一位現年55歲的美國登山客凱許(Donald Lynn Cash)和55歲的印度登山客庫爾卡尼(Anjali Kulkarni),就不幸在等待登頂的過程中死亡。

這兩名登山者各自所屬的登山隊對外講述,凱許在山頂拍照時突然倒下,雪巴嚮導在把他帶下山時,在希拉里台階附近發現凱許已死亡;庫爾卡尼則是因等候登頂的時間過長,最終攻頂後無法自行移動下山,在雪巴嚮導將她拉下山峰的過程中死亡。

報導稱,今年珠穆朗瑪峰登山季至少已有6名登山客死亡,除23日這二人外,還有1名印度登山客上週身亡,1名愛爾蘭登山客在山頂附近滑倒後身亡,另外還有2人失蹤。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