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退出餐飲辦巡迴書展 推閱讀翻轉未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退休後投入公益,在台灣各地舉辦書展;他把私人收藏拿出來分享,希望年輕一代通過讀好書,成為受惠者,成就事業。

來自各國的餐飲類書籍,在書櫃上整齊排列,從食材介紹、中西式料理做法,到各式甜點食譜,可說是琳瑯滿目、應有盡有。這些都是王品集團創辦人、益品書屋董事長戴勝益的私人收藏,現在拿出來分享,舉辦巡迴書展,戴勝益表示這些書都是精挑細選、難能可貴。

益品書屋董事長 戴勝益:「第一個要精裝本的書,第二個要印刷精美的書,第三個條件就是要Google不到的書,所以這些書都是很難能可貴的。然後精裝本的書對作者來說,通常都是他打算最後能夠以它為代表作的書,賺錢與否已經不重要了。」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退休後投入公益,走遍台灣各地舉辦書展,這次來到了以餐飲觀光著名的景文科技大學,以「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為主題,舉辦為期兩周的書展,希望藉由知識傳遞,提升學生在職場的競爭力。

益品書屋董事長 戴勝益:「我希望他們能夠熟讀這些書,能夠成為他們的事業,因為我就這樣的受惠者。如果這些書能夠全部看完,未來的王品創辦人是非你莫屬的。」

除了說明書展理念,戴勝益也以自己27年來做餐飲的經驗,跟現場同學分享他對餐飲業未來趨勢的觀察,並且親自品嘗了景文科技大學的同學,用在地台灣食材製作出的特色調酒。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曾宥蓁(實習記者)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