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亞洲文明會」 當局維穩擾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亞洲文明對話大會5月15日在北京開幕,中共當局從11日開始維穩,直至20日結束。期間,有的維權人士被控制在家不讓出門,有的民眾被劫持失聯,有的訪民家門口停着車輛被看管。

據自由亞洲電台5月15日報導,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召開前,中共當局通知維穩

一位北京居民表示,5月12日就接到中共政府的通知,該通知稱,各鄉鎮,縣直各單位在「亞洲文明對話」會議召開在即,根據市聯席辦通知,要求參照中共「兩會」和「一帶一路」會議信訪維穩模式,自5月11日至5月23日啟動戰時維穩工作機制,每天通報進京赴省上訪情況。當局要求對重點領域、重點問題、重點群體、重點人員要開展多方位、地毯式排查,做到問題早發現、早處置、早化解。

北京居民周女士說:「就因為開會,他們10日就到家裡搞維穩,重點對這些上訪人,或者是有信仰的人,或者是律師做為典型。我11日晚上下班回家,突然間問我們要身份證,我們都沒有帶。13日的晚上,北京市大興區天宮院派出所警察又下去查上訪的。他們(政府)開這個會,死看死守。」

北京多位異議人士在4月下旬就被軟禁在家,如學者高瑜、查建國、何德普以及六四傷殘人士齊志勇。當文明對話大會結束後,北京將進入「六四」三十週年「維穩期」。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報導稱,北京首都機場宣布,近期將採取更嚴格的安檢措施,乘客須預留充分的時間辦理登機、過檢手續。而同步舉辦亞洲美食節活動的城市廣州、杭州、成都,10日至23日期間,嚴禁營運客車擅自進入。

上海閔行區浦江鎮訪民洪蘭英表示,11日,她家門口停着外地車輛看管着她。

訪民小芳表示:「凡是召開國際會議,訪民就被看管,這樣的會議給訪民帶來災難!」

訪民林鈴,在維權群裡發出信息:「街道已經跟我說了,週一到崇明(黑監獄)去療養,11日開始穩控,20日結束。」

由於北京召開「亞洲文明對話」,北京維權人士葛智慧,被控制在家不讓出門。12日下午3點多鐘,她準備送15歲的兒子去寄宿學校上學,結果被便衣警察陳曉國攔住不讓她們出門。葛智慧因被強拆被打傷致殘,為此她經常向中共當局申訴。

13日,湖北尹旭安在北京房山區石樓鎮和江西朱玉芳一起吃午飯,剛吃完飯,突然衝進來五個身材高大、戴着黑口罩不明身份的男子,把尹旭安抓走了。

湖北大冶公民尹旭安曾因組織、參與圍觀聲援唐荊陵律師、江西劉萍、魏忠平、「4.29」祭奠林昭等活動被判刑三年六個月,去年12月27日刑滿出獄。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