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長簽「心跳法案」 護胎兒生命權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週二,美國喬治亞州州長坎普,簽署了被稱為美國史上最嚴的墮胎禁令,該法令將於2020年1月1日起生效。

481號法案也被稱之為《心跳法案》,規定對凡是可探測出胎兒心跳孕婦,一律禁止實施墮胎。在現行醫療條件下,通常6至8週的胎兒,即可用超音波測出。

支持墮胎的民權組織聲稱,許多孕婦在胎兒6週大時,還不知道自己懷孕,該法剝奪了婦女的墮胎權,並揚言將上訴至最高法院。

坎普州長表示,法案或可能受到司法挑戰,但這是他尊重生命,保護無力自保者的責任。

喬治亞州州長 Brian Kemp:「所有生命有其價值,所有生命都舉足輕重,所有生命都值得保護。我知道有些人反對這個法案,我也知道有些人可能會訴諸法律。但我們的責任是選擇做正確的事,而非簡單從事。」

心跳法案」除保護胎兒外,也有對非自願懷孕的孕婦,提供保護措施。

例如,性侵與亂倫受害者,在有警方備案的前提下,可選擇墮胎。

另外,在懷孕期間,如果胎兒的健康有致命問題,或是母親的生命有危險,也允許在懷孕6週後進行墮胎。

自2019年起,「心跳法案」已在密西西比、肯塔基、俄亥俄和喬治亞通過。田納西、密蘇裡、佛州、德州及路易斯安那等,也正考慮起草類似法案。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